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車、電動車漸普及!IEA:石油需求估2030年停滯

2019/11/13 19:40 文/財經頻道

國際能源總署發表預測指出,預估全球石油需求將在 2030 年左右停滯。(資料照,路透)

由於更省油的汽車和電動汽車日益普及,使得原油需求在上個世紀不斷擴張的局面即將結束;彭博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發表預測指出,預估全球石油需求將在 2030 年左右進入停滯期。

IEA 指出,目前全球原油需求約為每日 100 萬桶,或約以 1% 的速度成長,儘管在未來 5 年內仍將維持此速度成長,但到了 2030 年代,預估將減至每日 10 萬桶,屆時載客用燃油車的需求將達到頂峰。

隨著世界各國透為避免氣候變遷的苦果,持續尋找多樣化的化石燃料來源,加上可再生能源取得成本降低,近年來石油產業即將觸頂的前景已經蔓延開來。

IEA 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指出,全球原油需求將在 2030 年之後達到高點,需求成長將在 2025 年維持強勁,但隨後成長將陸續放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