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賣最好國產小型 MPV!Toyota Sienta 小改款試駕(有影片)

這次唯一沒變的,就是動力,依然是 1.5 升及 1.8 升兩顆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選擇,由於車型編成緣故,引擎代號 2ZR-FAE,直列四汽缸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是 Sienta 的主力,採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最大輸出為 140ps/17.5kg-m,7 人座 1.8 尊爵平均油耗為 14.6km/l。

[]

雖然上次試駕 Sienta 已是 3 年前,不過當時的行駛感受,在這次的小改款時又再度回來了,以最簡單的方式提供駕駛適合的動力方式,像是沒有換檔撥片,但卻可透過排檔桿上的 S 檔或是 B 檔,提供在較陡上坡時,拉高轉速提升速度方式前進,在下坡時則能以引擎煞車方式,避免駕駛持續踩剎車導致煞車過熱失靈,雖然屬於老派的換檔方式,不過卻非常實用。

無換檔撥片及升降檔位,不過有爬坡用的 B 檔及 S 檔可用。

由於是自然進氣引擎,高轉速區間才是 Sienta 的發揮空間,不過 Sienta 仍維持 Toyota 一貫在低速的調校,讓 Sienta 在市區紅燈轉綠燈時,擁有輕快的起步,真正要展現 Sienta 的動力,則要拉轉到 3000 轉以上才能徹底將動力完全輸出,從引擎室傳來的引擎聲浪就能知道,引擎正賣力工作中,不過可能有些車主,會在意較為明顯的引擎聲浪。

輕快的起步,是 Toyota 車款一慣的風格。

在時速 90 公里以下時,外界及底盤傳來的聲音還在接受範圍,當時速來到 110 公里以上時,風切聲及底盤噪音就會變得明顯,產品定位在入門 MPV 的 Sienta,在降噪部分還有更多進步空間的部分。 

降噪能力上,Sienta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e-Power 技術有望在台灣出現

Toyota 在日本推共享汽車服務

10 款網路討論最多國民機車,第一名被電動機車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