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拖救費最高 2 萬元!國道「超跑條款」明年元旦上路

2019/11/15 17:26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一般人開車在路上看到超跑通常都會閃遠遠,擔心發生擦撞要賠大錢,連超跑本身故障,拖吊業者也儘量避免拖救,以免損害車身反賠錢。為解決收費與承擔風險相差太大的情況,高速公路局已修訂國道小型車拖救基本費率,依照車輛新車價格、底盤高度兩項目,決定十公里拖救基本費收費標準,最低 1500 元、最高 2 萬元,並於 109 年 1 月 1 日起上路實施。

木柵隧道內超跑故障車造成車流壅塞情形。(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 3 號去年發生一起超跑故障、停在主線,拖吊業者到現場發現車輛底盤低且四輪鎖死,用傳統拖救方式會損壞車輛,不願進行拖救,導致超跑在國道停逾 1 小時,超跑廠商才趕至現場拖救,現場大塞車引發民怨。今年 10 月 12 日國道 3 號北上木柵隧道內,也有發生超跑缺油故障,因超級跑車價值昂貴,一般拖救車考量執行拖吊作業時若造成車輛損毀,恐將負擔高額修護費用,不敢為該超跑執行拖救作業,致該車停於主線車道約 3.5 小時造成車流壅塞。

目前國道拖救收費,小型車基本費 1500 元,雖可加上處理費及拖救里程費用,但拖超跑的收費與風險相差太大;高公局認為若超跑有專屬拖救收費標準,降低業者收入與承擔風險比例,可增加業者拖救意願,並因此願增購能拖救低底盤車輛,且不易造成損傷的全落斗式、橫桿加布條吊掛等拖救車數量,今年初開始著手研擬超跑條款。

根據修訂的規定超跑條款是以車價、底盤高度兩項目訂定基本費標準,底盤級距分為未滿 10 公分、10 公分以上未滿 12 公分、12 公分以上未滿 15 公分、15 公分以上;車價級距則分 200 萬以下、超過 200 萬至 500 萬以下、超過 500 萬至 1000 萬以下、超過 1000 萬至 2000 萬以下、超過 2000 萬元。拖救車輛車價在 200 萬元以下,且底盤高度在 15 公分以上,拖救基本費是最低的 1500 元;車價超過 2000 萬元、底盤高度未滿 10 公分,拖救基本費可收最高的 2 萬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30 個汽車品牌可靠度調查,前 10 名日韓包辦 7 席

德媒自辦 2019 各級距最佳新車獎

Nissan Tiida 四門房車改用渦輪動力上市

Toyota Sienta 小改款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