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拯救三寶的新發明,車尾後方緊急自動剎車技術問世!

2019/11/16 16:1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現代摩比斯

AEB 俗稱智慧緊急剎車系統能對車前突發狀況做剎車處理,近來針對車尾後方的 R-AEB 技術已經問世,就是要來避免三寶糊塗駕駛。

韓國摩比斯汽車零件供應商近來公布 R-AEB 後方緊急剎車系統已測試完成。

為了能減少倒車時的追撞與行人碰撞事故,韓國現代摩比斯汽車零件供應商研發出新款後方自動緊急剎車系統,簡稱 R-AEB,此技術利用短波雷達偵測取代傳統攝影鏡頭與感知器的組合,據實驗研究,偵測速度與範圍比傳統的 AEB 來得更快。

R-AEB 相關零件配置在車輛後保桿處,感應範圍能達到 130 度,偵測範圍可達到方圓 5 米內的物體,比傳統的聲波雷達的 3 米還要廣,另外除了能感應汽車、障礙物體外,也能偵測到時速 10~30km/h 的行人或腳踏車騎士。

目前現代摩比斯已與韓國的 Hyundai、Kia 汽車廠商商談,準備將新系統配置在未來的新車上。

當車尾快撞到物體時,起初會以先警示聲提醒,若駕駛還不採取剎車動作,系統即會強制介入剎車,現代摩比斯宣稱,傳統的聲波傳感器的設備易受強風、噪音干擾,但此 R-AEB 能順利的克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