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9 年全球最受歡迎車色出爐,第一名已完成 9 連霸!

2019/11/21 10:4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專門針對車輛修補漆進行開發的《Axalta》,日前公布 2019 年全球汽車顏色流行度排行榜,這是運行歷史最長也最全面的車色報告,而今年最受歡迎的車色,毫不意外由白色繼續連霸,並且從 2011 年開始就沒換過。

2019 年全球最受歡迎車色仍然是白色。

根據統計結果,2019 年全球最受歡迎的車色仍是白色,佔據 38% 之多,其次則是黑色的 19%、灰色(13%),再加上排在第四名的銀色,4 種顏色就已經涵蓋全球 80% 的新車,可見這四個車色受歡迎的程度。

黑色位居第二名,不過與白色的差距有點大。

針對 2019 年的全球車色調查,《Axalta》經理 Nancy Lockhart 表示,雖然依舊是白、黑、灰、銀佔據市場主導地位,但今年已經能看到其他顏色逐漸開始流行,這在過去幾年是無法想像的事情,尤其是藍色,在北美與歐洲地區越來越受歡迎。

《Axalta》分析全球各市場的車色使用情況:

亞洲:珍珠白色最受歡迎,並且佔據統治地位。

歐洲:灰色成為最受歡迎的顏色,打破白色的連霸。

北美:作為俗稱廣告色的藍色占比上升 2% 來到 10%,另外紅色也有 9% 的表現。

俄羅斯:米色與棕色的暖色調佔據 12% 之多,比任何地區都要多。 

南美洲:唯一一個銀色增加的地區,漲幅為 1%,同時灰色在該地區也呈現成長趨勢。

非洲:銀色和白色這種淺色組合仍然擁有極大優勢,占比高達 58%。

北美與歐洲地區,藍色的比例正在逐漸增高。

另外根據 Axalta 全球汽車顏色流行報告分析,由於白色已經連續 5 年都是最受歡迎車色,脫手後的價值也就相對提高,因此讓更多新車車主選擇白色,同時還有一個隱藏優勢,白色車款在夜間更為醒目安全,所以相較於深色系車色而言,發生事故的機會較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明年還有 3 款新 SUV 將問世

新一代 Skoda Octavia 正式發表

市調公司點出電動車銷售為何沒起色的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