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駕照可吊扣別以為自己逃過一劫 監理站還有招

2019/11/24 17:50 文/記者鄭旭凱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低 半內違規記點達 6 點以上,就必須吊扣駕照 1 個月,有些民眾沒有駕駛執照,以為和自己無關,不過監理站還是有些辦法可以處罰,雖然沒有駕照可吊扣,也會限制民眾在 1 個月內不能考駕照。

一位李姓民眾日前剛滿 18 歲,到雲林監理站報考機車駕照,結果遭到拒絕,監理站人員告知,除了必須先繳清先前違規罰單之外,因為先前的違規已被記點 6 點,不能考照。

雲林監理站查出,李姓民眾先前無照騎乘朋友的機車,有 2 次闖紅燈的違規案件,每次被記違規點數各 3 點,必須等 1 個月之後才能至監理所站考駕照。

雲林監理站承辦員李美淑指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3 條第 3 項規定,6 個月內違規記點達 6 點以上者,須吊扣駕照 1 個月,無照者則會限制 1 個月不得考領駕照。

李美淑表示,民眾最常被記點的違規包括闖紅燈 3 點、轉彎不依規定 1 點、機車行駛禁行車道 1 點。因為這幾項違規只要到超商就能繳納罰款,民眾因而經常忽略 6 個月內累計起來的點數,就可能被限制駕車或考領駕照的資格。

李美淑表示,民眾平時若想了解違規點數情形,可到監理服務網或以手機下載監理服務 APP 查詢,利用國內超商多媒體機繳納交通違規罰鍰時,也能查詢違規點數累積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