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三大汽車集團又被開罰,這次高達 33.7 億元台幣!

2019/11/25 14: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汽車工業蓬勃發展的德國,擁有三大汽車集團,分別是 Volkswagen、賓士母公司的 Daimler 以及 BMW,佔據全球總銷售量近 20%,近日卻遭到德國監管機構開罰 1 億歐元(約 33.7 億元台幣),原因則是涉嫌壟斷。

德國監管單位針對三大汽車集團開罰,原因是壟斷鋼鐵價格。

做為汽車製造商,對於鋼鐵的需求量相當大,而 Volkswagen、Daimler 以及 BMW 三大集團為此組成同業聯盟,並於 2004-2013 年展開多次三方會議,希望統一鋼鐵的價格,降低生產車輛的成本,這種壟斷式交易從 2016 年就開始。

針對三大集團壟斷鋼鐵交易的行為,德國監管機關日前正式進行開罰,Volkswagen 集團被罰 4870 萬歐元、Daimler 集團 2350 萬歐元、BMW 集團則是 2800 萬歐元,總計超過 1 億歐元。這三大集團對於罰款沒有任何異議,也等於變相承認事實。

還在調查三大集團是否有壟斷扁鋼(圖)的交易價格。

另外德國監管單位還表示,目前整起壟斷案尚未結束,還在調查三大集團是否存在壟斷扁鋼的價格,若是查證屬實,則還會開罰 5 億歐元(約 168.7 億元台幣)的巨額罰款。

同時先前針對三大集團非法壟斷柴油排放技術一事,相關單位也還在徹查是否在開發與推出減少柴油、汽油排放的系統上,有達成互相不競爭的協議。也就是限制 SCR 還原觸媒系統、Otto 微粒過濾器的研發與問世,前者可以降低柴油排放;後者則是減少汽油車顆粒排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年全球最受歡迎車色出爐

新一代 Nissan Sentra 正式發表

Ford Kuga 越野版量產時間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