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到 4 年就玩完!採用 Gogoro 車款的歐洲共享機車結束營運

2019/11/26 10: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Coup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在 2016 年夏天時,與歐洲共享機車 Coup 合作,在德國柏林啟用共享機車服務,不過 Coup 今天宣布,將結束該共享機車服務。

採用 Gogoro 車款的歐洲共享機車品牌 Coup,宣布結束在歐洲三個城市的營運。

共享機車服務品牌 Coup,是德國 Bosch 旗下子公司,在 2016 年時,找上 Gogoro 合作,使用 Gogoro 1 作為共享機車車輛,從最初的 200 輛,擴張到 5000 輛,據點也從德國柏林,2017 年時擴展到法國巴黎及西班牙馬德里。

當時的租借費用,是以 30 分鐘 3 歐元計算(約新台幣 102 元),全日的話則為 20 歐元(約新台幣 682 元),須年滿 21 歲,有汽車駕照即可使用,透過 Coup App 即可預約、啟動及付款。

Coup 為了提高競爭力,也在今年 7 月時推出套餐型的價格,100 分鐘 19.9 歐元(約新台幣 678 元)200 分鐘 37.9 歐元(約新台幣 1292 元)500 分鐘 89.9 歐元(約新台幣 3,064 元);另外還有單次計費,每分鐘 0.21 歐元(約新台幣 7.2 元),但須至少使用 10 分鐘 2.1 歐元(約新台幣 72 元)。

車內則提供有風鏡的 3/4 安全帽,並提供騎士騎車時的保險。

Coup 先前在柏林、巴黎及馬德里,都有提供共享機車服務。

Coup 在聲明中指出,儘管 Coup 在歐洲已是共享市場中的知名品牌,也有相當多的忠實客戶,但共享機車的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包括電池交換、客服以及平台的維護成本都相當高,Coup 坦承,繼續營運對於 Coup 長遠來看是不可行的,因此將在 12 月中結束柏林及圖賓根 (Tübingen) 的共享機車服務,而巴黎及馬德里也會在很快的時間內就結束服務。

目前 Coup 在柏林有 75 位員工,巴黎及馬德里共有 120 名員工,Coup 會輔導他們轉換工作,如果仍不可行,會提供資遣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更多電動機車新聞】

Toyota 在日本也推共享服務

採 Gogoro 架構的比雅久電動機車 Ur1 準備亮相

騎電動機車比較花錢?交通部調查報告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