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底換新車哪些配備不能少?汽車專家最推薦 5 項配備

2019/11/29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根據國外調查,擁有汽車的人,平均一輛車的所擁有時間是 6 年半,也使得當車主準備換車時,汽車會搭載更多新技術,但哪一些技術是買新車時必備的呢?汽車專家認為,有 5 項配備是必要的。

外媒《StarTribune》訪問知名汽車評測機構《Edmunds》的汽車專家們,根據安全與便利的原則考量下,共有以下 5 種配備。分別為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盲點偵測、LED 大燈以及足感應式尾門。 

必要配備 1: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

對於在交通高峰期,龐大的車潮時,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這項配備就是一大福音,它可以減少在煞車踏板及油門踏板不斷移動而造成的疲勞,更好一點的 ACC 主動式巡航,可以在時速降到 0 公里時,再繼續前進。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能有效降低駕駛疲勞。

透過前方感測,讓車輛根據車流決定加速或減速。

必要配備 2: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畢竟現代人手都一隻智慧型手機,不管是市占率超高的 Android 手機,或者是 iPhone,有了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這車用連接系統,透過有線或無線連接就能讓駕駛可在中控螢幕上進行導航、音樂播放、聲控指令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已經是許多新車的基本配備。

必要配備 3:盲點偵測

不少車禍發生原因,都在於駕駛的後方兩側有死角,導致切換車道時因死角而碰撞到後方來車。透過盲點偵測可減少此狀況發生。各家的盲點偵測設計不同,有的會在車外後視鏡或車內 A 柱以燈號顯示,有的則是顯示在中控螢幕上,更好的甚至還能幫助你遠離碰撞。《Edmunds》的汽車專家更認為,這配備是每天最實用的安全配備。

許多盲點偵測的裝置,都安裝在車外後視鏡上。

盲點偵測能降低因車後方有死角的問題發生。被汽車專家認為是最實用配備。

【看更多】

美國 IIHS 公佈最不會撞上行人的 6 款新車

3 個月內召回 2 次!賓士 C-Class 轉向故障,影響方向盤轉動

↓↓這裡看另外兩項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