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車市寒冬銷量跌 11% 日系車廠靠這款逆勢成長

2019/11/29 16:59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擁有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但在經濟成長放緩下開始萎縮,從去年 6 月開始銷量已創紀錄連續 16 個月下滑,各大車廠都難逃頹勢。然而《彭博》指出,日系車廠銷量竟逆勢成長,靠著標誌性的油電混合車款,殺出中國車市寒冬。

中國車市從去年 6 月開始銷量已創紀錄連續 16 個月下滑,然而日系車廠銷量竟逆勢成長。圖為豐田 Prius PHV。(歐新)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數據,今年前 10 個月汽車總銷量下降了 11%,日本品牌同期則增長 4.3%,超過了美、歐、韓和中國自有品牌。這波成長讓日本逼近德國市占最高的寶座,不過德系高級車款需求仍強勁。

報導稱,在當今傳統汽車需求下降、純電動汽車仍非主流的趨勢下,油電混合車成為合理的選擇。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表示,日系油電車今年在中銷量增長了約 30%,達到 22 萬輛以上;諮詢公司 WAY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的數據則顯示,日本車商控制約 99% 油電車的市佔。

CPCA 秘書長崔東樹指出,更多共享汽車、叫車平台也轉購油電車,以提高燃油效率,所以就算這種服務會減少汽車總銷量,對日本車廠的影響也較小。選購第 2 輛車的客戶亦會考慮油電車,因擔心油耗費用。此外,日本品牌汽車的消費者主要是收入穩定且小康的中產階級,他們受到經濟放緩的衝擊較小。

負責製造豐田和本田的廣汽集團因 Camry、Yaris、Accord 的強勁需求而受益,合資的廣汽豐田今年前 10 個月的銷售成長 17%,計劃在未來 3 年內每年增加新車型;廣汽本田則成長 7%,在今年產能達到 120% 之後,準備在 2020 年擴大生產能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第一輛開了 100 萬公里的 Tesla Model S 車主現身說法

年底換新車哪些配備不能少?汽車專家推薦 ACC、盲點

極速上看時速 200 公里!義大利電動機車明年春天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