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高討論度的 2 款車無法量產?Nissan 工程師透露原因!

2019/12/01 13:5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早在 2013 年的東京車展上,Nissan 就發表 IDx Freeflow 與 IDx Nismo 兩款概念車,當時受到許多車迷高度關注,更是獲得許多專家一致好評,並傳出有意推出量產車型,可是經過 6 年的時間,原廠工程師透露:這些夢想可能不會成真。

Nissan 旗下 IDx Freeflow 與 IDx Nismo 兩款概念車,確認不會量產。

Nissan 發表的 IDx Freeflow 與 IDx Nismo,前者以一般日常行駛為設計出發點;後者則是專攻賽道的競技車款,在開發過程中,加入年輕顧客群所回饋而來的意見,因此外觀與內裝設計在當時都獲得極高評價。

針對這兩款概念車,Nissan 在發表時就指出,準備進行量產,但原廠工程師近日透露,無法如願量產,是因為遇到幾大難題,第一就是市場大小,雖然有話題性,但銷售輛畢竟不高,難以為品牌創造獲利。

兩款概念車開發時,綜合許多年輕消費者的意見,討論度相當高。

再加上 Toyota 86、Subaru BRZ 以及 Mazda MX-5 等眾多對手,要殺出重圍並不容易,而且 Nissan 自家的 370Z 已經推出一段時間,銷售表現與產品成熟度都有保障,若是將競技取向的 IDx Nismo 量產,可能會導致定位重疊。

最後一個問題則是生產,因為目前 Nissan 旗下能量產 IDx Freeflow 與 IDx Nismo 這類轎跑車,又有足夠產能支援的只剩下關東的栃木縣工廠,但這裡正是 370Z 與 GT-R 的產線,若加入這兩款車,生產成本實在太高,因此這兩款高討論度的概念車要量產還要很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