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徒手翻正事故車 恐讓車主付更多修車費

2019/11/30 16:30 文/記者吳仁捷    攝影/記者吳仁捷

莊姓男子今天駕車途經中山高三交流道附近路段,疑因太早起精神不濟,撞上分隔島側翻受困車內,後方廖男反應不及撞上,由於翻車阻礙交通,消防、現場熱心民眾 11 人當場幫忙抬車,將翻覆車輛擺正,幫自撞駕駛解圍;但據專業修車技師說,類似見義勇為的精神雖可嘉,但可能造成事故車二度傷害,讓車主花更多修車費。

新北市三重蘆洲交界今天傳出翻車意外自撞翻車意外,造成廖姓駕駛受困車內,隨後被救出。(記者吳仁捷翻攝)

這起車禍幸未釀成嚴重傷亡,較為有趣的是,當時廖男駕駛事故車自撞翻車後,不久被消防員救出,但事故車橫亙路面,阻礙交通,因重機具一時難以到場,當場有人提議,徒手翻正側翻的事故車,包括警方、消防員、熱心路人等 11 人上前,從側翻的車頂端將車輛向車底端使力,眾人出力後沒有幾秒,事故車瞬間翻平,隨後被推到路邊,化解交通障礙。

現場11名熱心民眾幫忙翻平側翻的事故車輛(見圖,上方)。(記者吳仁捷翻攝)

但眾人熱心翻車的畫面一傳上網路,具有修車背景的網友不禁發聲,類側翻車禍後,車輛機械受損,貿然翻正車輛的劇烈震盪,不但容易讓車輛三角架、軸承、輪圈等零件二度受損,甚至成短路、油體外洩釀成火燒車,建議仍請專業拖吊車拖吊,避免釀成二次事故或意外。

這起車禍發生在今天上午 7 時 22 分許,三重警方獲報三重區三和路四段 408 號前翻車意外,警方到場了解,發現莊男駕駛轎車從蘆洲往三重三和路四段方向行駛,沒睡飽精神不濟,撞上分隔島,消防單位到場救出受困的莊男,送醫救治沒有大礙;雙方都沒酒駕,至於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