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車市佔率又要上揚!4 款國產車明年可能買不到

2019/12/04 11:3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國產車仍然持續飽受進口車威脅,近幾個月的國產車佔有率更是不到 50%,1-11 月的國產車佔有率也僅有 52.3%,汽車零組件降稅是否有辦法拯救國產車,仍是未知數,但已有數款國產車,明年要看到它們的機率頗低。

Kia Carens

曾經以 Euro Carens 身份,由林志玲代言的現行款 Carens,2014 年底時導入新一代 Carens,也是當時台灣森那美起亞進入台灣的第二款國產車。除了 2.0 汽油,另外還有 1.7 柴油共兩種動力選擇,並有 5 人/7 人的乘坐選擇,搶進台灣的國產 MPV 市場。

Kia Carens 為當初台灣森那美起亞重回台灣後,第二款國產車。

Carens 也在 2017 年時推出小改款車型,將 6 氣囊列為標配,後來更針對計程車運將,推出商用版本。 

近期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毛文麒也透露,Carens 的柴油車已經在 10 月停產,今年前 10 個月更是沒生產任何一輛 Carens 汽油車,因此接下來都是呈現清庫存狀態,11 月的新車銷售資料裡,Carens 僅有 34 輛掛牌,也幾乎宣告 Carens 淡出台灣市場,目前還沒有任何 Carens 後繼車款的消息。

Carens 雖然銷售無法與 Toyota Sienta 相比,不過仍建立起一批死忠車主支持。

Nissan March

曾經在台灣以低價及可愛外型,成為許多車主代步車首選的 March,曾經停產一段時間,2011 年底時,裕隆日產將代號 K13 的新款 March 帶回台灣,不過已不是當年的 40 萬有找車款,而是已經站上 50 萬元以上大關,目前販售的頂級車型,更已逼近 60 萬元。

現行款已銷售 8 年之久,雖然仍保有其可愛特質,但因為在 50 萬價位市場有更多選擇,讓這款曾經的老妖怪,銷售已不再吃香。今年 11 月,March 僅賣出 71 輛,是國產小車裡賣最少的。

另外還有 2022 年 1 月 1 日起,新出廠小客車需配備車輛穩定性電子式控制系統(ESC),March 若是順勢提前退場,也不會太意外。

Nissan March 雖然已是台灣老牌車款,但產品競爭力已經明顯不足,就連價格也沒優勢。

【看更多】

傳 Ford 將推多連桿 Focus ST-Line

Lexus LM 完整配備一次看

↓↓這裡看另外 2 款可能停產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