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統汽車工作受威脅?福特:電動車製造勞力省 30%

2019/12/05 16:2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傳統汽車製造商正朝電動車生產轉型,雖然其電動車產量目前仍很低,但據福特汽車(Ford)和其他行業專家估計,因電動車包括馬達在內,需要的零部件少於傳統汽車,使製造電動車所需的勞動力和傳統汽車相比,約降低 30%,讓傳統汽車工人的工作機會正受威脅。

《CNN》4 日報導,傳統汽車製造業工人的工作機會,正受電動車威脅,美國勞工部估計,去年僅在美國工廠製造引擎、變速箱和車軸就提供約 15 萬個工作崗位,而 1 座汽車裝配廠約有 23.5 萬個工作崗位,但據福特汽車和其他行業專家估計,製造電動車所需的勞動力,比傳統汽車少約 30%。

據福特汽車(Ford)和其他行業專家估計,因電動車包括馬達在內,需要的零部件少於傳統汽車,使製造電動車所需的勞動力和傳統汽車相比,約降低 30%,讓傳統汽車工人的工作機會正受威脅。圖為特斯拉(Tesla)電動車。(法新社)

電動車製造所需勞力較少的原因,在於電動馬達製造不像傳統汽車引擎複雜,且電動車也不需要傳統汽車須具備的散熱器和排氣系統。甚至在維修上,車廠也能將電動馬達、電池和其他零件外包給工資較低的承包商。

報導指出,目前傳統車廠生產的電動車仍然很少,因此對工作的影響較小,而各大車廠近日裁員的原因,也並非出於電動車生產,如通用汽車(GM)為騰出新車研發資金,在今年關閉 3 座工廠、梅賽德斯-賓士(Mercedes Benz)上週宣布,為了新車研發而將裁員 1 萬人,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子公司奧迪(Audi)上週也稱,將裁撤 7500 個與電動車相關的工作。 

不過,汽車業工會已就電動車生產做出回應,德國最大工會「德國金屬工業工會」(IG Metall)估計,該國到 2030 年,將有 7.5 萬個製造汽車引擎和變速箱的工作崗位消失,呼籲各公司和政府應藉退休和再培訓措施,協助解決失業問題。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 (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UAW)則指出,電動車製造商可能將部分工作轉移給低成本、低工資的供應商,從而喪失再投資美國製造業的機會。UAW 稱,汽車業需要積極的產業政策,以在電動車和零部件生產上,創造出高品質的製造工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銷量直追 Audi!Tesla 台灣今年已破 2000 輛

Toyota Raize 日本接單一個月成績揭曉

進口車市佔率持續上揚!4 款國產車明年可能買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