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爆料 CX-3 可能會停產!原因出在 CX-30 太強勢

2019/12/05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今年 Mazda 推出全新的 CX-30 跨界休旅,填補 CX-3 與 CX-5 之間的銷售空缺,在全球市場大受好評,但日媒《BestCar》近日透露,CX-30 已經影響到 CX-3 的銷售,甚至已經有經銷商傳出,CX-3 將會從 Mazda 陣容中消失的消息。

受到 CX-30 影響,CX-3 銷售表現不佳,日媒稱可能停產。

根據日媒掌握到的消息,日本 CX-3 的銷售從年初破千輛,到 10 月份卻連 500 輛都不到,雖然有消費稅增加的影響,但主要還是被 CX-30 瓜分市場,尤其是 CX-30 具備和 CX-3 幾乎相同的動力選擇,還多出 Skyactiv-X 選項,對消費者來說更具吸引力。

CX-30 對比 CX-3 具備更多優勢。

同時 CX-30 在車身尺碼上也存在更大優勢,能提供更加舒適的乘坐,進而導致 CX-3 的購買意願直線下降,東京都會區的 Mazda 經銷售就表示,許多消費者都直奔 CX-30 而來,CX-3 的推銷難度大幅增加,畢竟除了售價之外,並沒有明顯優勢。

日媒認為,CX-3 因為小改款後,動力配置變成 1.8 升柴油與 2.0 升汽油,原本銷售表現的確上漲,但隨著 CX-30 出現,不僅動力相同,還具備 Skyactiv-X 新引擎,才會導致 CX-3 銷售下滑,若是在下一代推出 1.5 升 Skyactiv-X 的動力,才有可能復興。

若是真如日媒猜測,CX-3 將會從 Mazda 陣容中消失,對於台灣市場同樣有影響,目前國內 CX-3 僅有 2.0 升汽油動力一個選項,售價為 84.9-89.9 萬元,不過在上個月銷售數據中,CX-3 銷售量不到 200 輛,反觀 CX-30 則有 374 輛的成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新一代 Toyota 休旅不再專屬日本

被 Tesla 皮卡擊敗,Ford 高層嗆聲!

福斯執行長:SUV 與跨界車的熱銷局面即將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