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水野和敏的告別之作,Luxgen 性能跨界 UP5 年底有望現身!

2019/12/08 10: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汽車之家

擁有「GT-R 之父」之稱的水野和敏由於合約到期,與 Luxgen 就此分道揚鑣,但在離開前還是留下一份大禮,也就是性能運動休旅「UP5」,不過尚未達到量產標準,目前仍屬於測試車,預計在今年底的 2020 世界新車大展亮相。

此為 UP5 高性能休旅計畫,將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圖片來源:記者徐煜展攝)

這款性能跨界休旅 UP5 早在今年初時就曾已經開始測試作業,由水野和敏親自操刀,但與 U6 、S5 的 GT 車系不同,是採用全新底盤架構以及動力系統,是水野和敏提出「要讓台灣新車能有超越歐洲車的水準」的關鍵車款。

搭載 2.0T-GDI 動力設定,也就是裕隆集團於 2018 年所展示的全新 2.0L 渦輪汽油引擎,據稱這具引擎是以 BMW B48 引擎作為參考標準,而一般 B48 引擎的輸出是從 184 匹到 258 匹不等,可以想見動力表現不會讓人失望。

從側面可以很明顯看到 Coupe 元素,運動化氣息相當濃厚。

外型上則是類 Coupe 的設計,車頭採用倒梯形設計,車頂線條部分,一開始的平直線條到 D 柱就開始傾斜,形成跑車般的「斜背」造型,內裝則會比照 URX 的鋪陳,出現內嵌式的大尺吋觸控螢幕,並改採新式按鍵式排檔設定。

內裝可以看到大尺寸直立式螢幕,並且有大量皮革進行鋪陳。

作為水野和敏的告別之作,UP5 預計會在今年底的 2020 世界新車大展上亮相,不過是以測試車的身分登場,至於是否會進行量產,則要看 Luxgen 後續的市場規劃,目前仍是未知數,但對於品牌來說,將是一次難得技術展示機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新一代 Toyota 休旅不再專屬日本

被 Tesla 皮卡擊敗,Ford 高層嗆聲!

福斯執行長:SUV 與跨界車的熱銷局面即將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