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 11 月汽車銷售下滑 4.2% 過去 18 個月只成長 1 次

2019/12/09 23:43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車市陷入寒冬,至今仍沒有結束,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11 月中國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少 4.2%,過去 18 個月以來,中國汽車銷售除今年 6 月以外均呈衰退,即使曾在中國蓬勃的電動車,現在銷售也已經趨緩。

中國車市寒冬中,前途最亮眼的電動車不能幸免於難,如比亞迪第 3 季獲利就大跌近 90%。(路透)

《彭博》報導,11 月中國轎車、休旅車等交付數為 197 萬輛,較去年同期衰退 4.2%,除了今年 6 月因車商清庫存而祭出大折扣以外,過去 18 個月以來中國的汽車銷售都呈現衰退,這被認為與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有關。 

在車市不振的情勢下,日本鈴木(Suzuki)去年宣佈撤出中國,至於豐田(Toyota)及 BMW 則靠高端車種及油電混合車渡過難關,福斯(Volkswagen)及特斯拉(Tesla)則依然在中國大力擴廠以生產電動車。 

儘管中國政府大力推動較環保的電動車或混合車,部份車廠也能以此度過難關,但由於中國逐步減少補貼,因此從 7 月以來,過去都保持成長的電動車銷售開始下滑,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的數據顯示,11 月電動車銷售較去年同期下滑 42% 之多,顯示有車廠受創。

而中國最大純電動車廠北汽藍谷財測顯示,該公司今年將錄得虧損;比亞迪今年第 3 季獲利衰退高達 89%,預估全年衰退 43%;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則一直被外界擔憂,可能連現金都要耗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Auris 油電車 8 秒內加速破百

等很久的納智捷 URX 終於公布上市時間

Honda 小型旅行車 Jade 賣不好,明年將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