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合作太密切被質疑是「迷你版 Toyota」,Mazda 執行長親自闢謠!

2019/12/10 16:1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日本車廠 Mazda 近年在全球車市銷售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在設計以及動力的提升上都是關鍵。為了朝向電動車邁進,Mazda 也與 Toyota 有更多深層的合作,但也因為如此,外界認為 Mazda 根本是「迷你版 Toyota」,對此 Mazda 北美執行長也親上火線說明。

Mazda 近年與 Toyota 合作密切,被外界認為 Mazda 是「迷你版 Toyota」。

Mazda 北美執行長毛籠勝弘(MASAHIRO MORO)近來接受外媒《AUTOWEEK》專訪,他指出,Toyota 是規模相當大的車廠,從 A 到 Z 的各種領域都會參與,但 Mazda 卻是專注在一群汽車愛好者身上,兩者專注的面向不同。

毛籠勝弘表示,儘管 Mazda 與 Toyota 有著夥伴關係,Mazda 更在前一代 Mazda 3 車上搭載 Toyota Prius 的 Hybrid 油電系統,雖然動力相同,但 Mazda 3 與 Prius 的行駛方式還有個性都大為不同,這也展現出兩家車廠在思維上是截然不同的。

Mazda 首款純電動車 MX-30,仍保有 Mazda 強調的駕馭樂趣。

他也提到剛在東京車展亮相的 MX-30,這輛車雖然是純電動車,卻依然有著 Mazda 的駕馭感受,這也就是為什麼 Mazda 不會變成「迷你版 Toyota」,一但失去這項特質,那麼消費者未來就不願意再購買 Mazda。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ord 跨界小休旅性能版明年有望上市

英國 2019 汽車召回數量最多車廠,賓士奪冠

Toyota Auris 油電車 8 秒內加速破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