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內科、南軟 9 路口 設智慧化號誌

2019/12/13 15:25 文/記者蔡思培

台北市內湖塞車問題一向嚴重,市府交通局即起於內湖科學園區與南港軟體園區的九處路口,及北投區中正高中路口,試辦設置智慧化號誌,分成二類,在內湖的是動態號誌,在北投的是感應性號誌,希望減少整體旅行時間及平均延滯時間。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交通控制中心主任王耀鐸表示,內科、南軟九處主要路口(堤頂大道、舊宗路、東湖交流道等)設置動態號誌,可收集五十七組車輛偵測器的即時流量,每五分鐘進行最佳化號誌時制,讓幹道車流續進,並能最大限度減少旅行時間,估可縮短十%,也減少路口停等延滯和停等次數,平均延滯時間能減少十四.五%,提升幹道行車效率及整體路廊車流運作績效。

北投中正高中路口 設感應性號誌

王耀鐸說,文林北路與文林北路七十五巷、九十四巷口,即中正高中前的感應性號誌,則會透過AI影像偵測支道有無行人及行車,並依狀況調整紅綠燈運作、秒數時間紓解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