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警派出氣球哥體驗大車可怕「內輪差」大學生:駕恐怖!

2019/12/13 19:15 文/記者許國楨

警方以氣球模擬行人及機車,一旦緊臨大型車因內輪差可能衍生的後果。(記者許國楨翻攝)

有鑑於砂石車等大型車因內輪差視覺死角導致事故頻傳,尤其大學生代步工具以機車為主,發生交通事故比率也偏高,對此警方最近深入校園宣導,過程中並以氣球模擬行人及機車,一旦緊臨大型車因內輪差可能衍生後果,只見車輪輾過氣球爆破聲頻傳,場面超震憾,讓大學生驚呼直說,真的駕恐怖!

台中市第六分局最近特別前往轄內東海大學,除了安排室內課程講解「內輪差」、「視野死角」等交安觀念,也讓大型車實際駛進校園,由大學生輪流坐到大車駕駛座,實地體驗駕駛「俯視角」會造成「我在你左右,你卻看不到」的視野死角感覺。

此外警方也以氣球模擬行人及機車,當大車轉彎時瞬間因內輪差將氣球捲入車底輾過爆破的場景,現場解說大車轉彎時,內側前輪劃出的圓半徑會比較大,後輪劃出的圓半徑比較小,這前後輪間的差距就叫內輪差,尤其大型車在轉彎時,為避免後輪壓到人行道,往往先左轉加大轉彎半徑再右轉,會讓其他用路人誤判置身險境。

而看完實境體驗後大學生紛紛表示:「好可怕!以後真的要遠離大型車!」同時警方也擺設了酒醉模擬眼鏡體驗區,讓學生實際戴上模擬眼鏡,體驗飲酒後產生暈眩、視覺模糊等症狀,連走短短 5 米的 S 型都要花費 10 秒以上,還撞翻了不少三角錐,加深學生酒後不開車的觀念。

分局長盧廷彰說,內輪差因車身加長而變大,駕駛的左、右、前、後等 4 個視野死角範圍也會跟著更大,無法察覺車旁的人車,很容易發生意外,且大型車行進中產生推、吸的強力氣流,對機車或行人產生極大危險,呼籲年輕學子盡量遠離或勿與大型車併駛,避免行駛(走)於大型車車側(後)」,有效降低這類交通事故發生。

只見車輪輾過氣球爆破聲頻傳,場面超震憾。(記者許國楨翻攝)
大學生戴上酒醉模擬眼鏡,體驗酒駕的危險性。(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