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皮卡車進軍歐洲遭批「不合法」!汽車專家解釋關鍵原因

2019/12/16 10:1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在 11 月發表,以及為其奇異的外型、防彈玻璃,引起極大注目的特斯拉皮卡車 Cybertruck,的確獲得相當多的關注度,更是年輕人列為首選的皮卡車。雖然引起討論,但有可能也會因為這外型,而無法在歐洲銷售。

Tesla 皮卡車 Cybertruck 外型雖然酷炫,但恐無法進入歐洲大量銷售。

根據外媒《Carbuzz》報導,替不同汽車製造商進行安全測試的 SGS-TÜV Saar GmbH,負責認證的專家 Stefan Teller 表示,特斯拉 Cybertruck 不太可能像過往那樣在歐洲銷售,需要針對基本結構進行重大修改,原因就在於「Tesla 的基本概念與歐洲的安全理念背道而馳」。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乘客會感覺安全,但車輛本身卻不安全。在歐洲與美國的測試有很大的不同,在歐洲必須遵守 50-60 條汽車規定,在美國卻是由代理商進行隨機檢查。

不鏽鋼的車身雖然堅固,卻對行人不友善,且造成危險。

他也表明 Cybertruck 的問題,「Cybertruck 採用堅硬的不鏽鋼,發生撞擊時不會變形,因此當發生碰撞時,無法吸收能量保護行人」,也因為車身堅固,防護氣囊也不需要再提供協助,使得車身反而成為安全架構的最主要障礙。

雖然特斯拉可以將 Cybertruck 改以裝甲車以規避歐洲法規,但如此一來就無法大量銷售。Stefan Teller 認為,這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而言,會是一項艱困的任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C-HR 小改款,近乎確定配 TSS

外媒測量評比:20 款 SUV 休旅後行李廂空間

Kia 全新 logo 曝光!走極簡風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