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蘇花改 1/6 通車 宜花間可省逾1小時、長隧道裝區間測速

2019/12/20 13:52 文/記者鄭瑋奇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台 9 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澳-東澳已於去年通車後,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確定將於明年 1 月 6 日星期一下午 4 點開放通車,交通部公路總局也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來主持通車典禮。公路總局交通管理組長薛讚添表示,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往返宜蘭、花蓮車輛,行車時間初估最少可省 1 小時以上。另外,目前規劃蘇花改全線長隧道均會安裝區間測速,避免民眾搶快超速釀災。

蘇花改蘇澳-東澳已於去年通車,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確定將於明年 1 月 6 日星期一下午 4 點開放通車。(資料照)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蘇花改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兩段,目前設計兩端進入時的速限是時速 40 公里,裡面包含隧道速限均是 60 公里;不過最南端的仁水隧道,因為開放機車也能行駛,所以該隧道速限則降低為時速 50 公里。

蘇花改屬於封閉式道路,為必免民眾超速釀災,導致車輛壅塞及救援困難,公總指出,目前蘇花改每個長隧道都會裝置區間測速,包含長達 12.6 公里的觀音谷風隧道、4.8 公里的中仁隧道、2.9 公里的仁水隧道等;另外,去年已通車的蘇澳-東澳路段,當中長達 3.4 公里的東澳隧道,今年底也會完成區間測速設置,最晚明年初就會啟用。

為提高台 9 線蘇花公路安全性與抗災能力,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台 9 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分為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三路段。蘇澳至東澳段原路路線曲折,為車禍肇事率最高路段,故為提高安全性,本計畫列為第一階段通車路段,已於 107 年 2 月 5 日通車;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原路路線因邊坡侵蝕,部分路基狹窄、地質條件險峻,常因落石坍方阻斷交通,為提高抗災能力,蘇花改將其列為第二階段通車路段,通車後將可提供宜花地區居民一條安全、可靠且環境永續的道路。

公總表示,為確保開放通車後的行車安全,將於通車前邀集當地交通、警政、消防與衛生等單位召開協調會並辦理必要防災演練,另邀請土建、交管、機電交控、消防及防災等各領域專家學者,召開安全諮詢會議,並依規定辦理通車前履勘,相關程序完備後,就可於於 109 年 1 月 6 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邀請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分享喜悅,並於當日下午 4 時正式開放通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