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年到!都市汽車鍍膜殺成紅海 鄉間店家低價搶市

2019/12/21 13:13 文/記者顏宏駿    攝影/記者顏宏駿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了鍍膜,許多都市的「愛車族」紛紛往「鄉間」移動,原來都市的汽車鍍膜市場已經殺成「紅海」,到鄉下反而可以撿到便宜。

汽車鍍膜當道,彰化縣近來興起「個人工作室」,由於人工和店租便宜,便低價搶市,意外吸引到許多台中市甚至北部都市的「愛車族」。汽車鍍膜過去被視為「高級車的專利」,每做一次價格動輒 1 萬元起跳,但彰化鄉間「平價鍍膜店」如雨後春筍般興起,業者利用鄉間人工和店租便宜的優勢,結合臉書加入會員,掀起「平價鍍膜風潮」。

都市汽車鍍膜殺成紅海,到彰化鄉間可以「撿便宜」。(記者顏宏駿攝)

由於鍍膜可保護精油層半年以上,許多手腳快的「鍍膜愛車族」已經趁年節前提前來美容一番,近來彰化許多鍍膜店「車滿為患」。家住新北的詹錫圭說,最近流行石墨烯鍍膜,在新北做至少 1、2 萬元,但來彰化 3000 元有找,專程下來還划得來。

員林快客麗快速鍍膜負責人陳俊華說,鍍膜佔最大成本的是工錢,他一次 4、5 部同時做,有如工廠的生產線,既省時又有效率。他說,鄉下是汽車鍍膜處女地,他的客人絕大多數都是外地客,台中市鍍膜至少 5000 元起跳,他以半價吸客,吸引很多台中客上門。同業李先生說,平價鍍膜要小心,藥水會不會傷車,消費者要注意,他們用的都是「有品牌」的藥水,雖然價格較高,但讓車主有「尊榮感」。

達德商工汽修科老師邱宜慶說,鍍膜的藥水種類多樣,價格各有不同,這就像化妝品「香奈兒」跟「國產品」就有不同,有些車主相信藥水品牌,但不管鍍膜或打蠟美容,都是貴在人工,尤其舊車上膜前要把車體拋得光滑(俗稱去角質)最費工。至於藥水會不會傷車?邱宜慶說,不會,若要傷車一定要高熱,車子有金油層,鍍膜會隨時間或下雨自然褪去,所以並不會傷到車體。

邱宜慶說,車主對鍍膜一定要有正確的認知,老舊的車子,車外表傷痕累累,工錢成本自然提高,鍍膜不一定適合,鍍膜讓車體有一層保護,以利車主保養方便,他建議,剛牽新車就來鍍膜,太老舊的車子若要亮麗如新,可以考慮全新烤漆,不要鍍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