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南迴改明正式通車 全台最長公路寶座將讓位

2019/12/22 14:10 文/記者蕭玗欣

全台最美公路台 9 線明日起將退居最長公路第 2 名。(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宣布,南迴公路改善工程(又稱南迴改)將在明日正式通車,台 9 線路程也將縮減 20 公里,從明天開始,台 1 線將取代台 9 線成為全台最長公路。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表示,全台灣最長的公路今天是台 9 線,北起台北忠孝東路,東經宜蘭、蘇花到台東,終至屏東楓港,全長 474.3 公里,開通後一直是全台最長的公路。不過,明天開始,台 9 線要把第一名讓給台 1 線了,不是台 1 線(461 公里)變長,而是台 9 線南端的「南迴公路改善工程」明天正式通車,道路不僅拓寬優化,路線更截彎取直,縮減了 20 公里的路程。

林佳龍表示,長度儘管退居第二,南迴卻大幅增加了舒適性,更運用先進工法克服在林間、斷崖邊施工的困難,讓人嘆為觀止。過去 10 年來計畫推動、設計監造、施工執行、文史保育到在地關懷的工作夥伴,勞苦功高,明天的通車典禮,他/她們才是真正的主角。

林佳龍也提到,日前到南迴改草埔隧道視察,發現隧道內掛滿了南迴改的大幅相片,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些照片都出自西濱南工程處的攝影師王富生。

王富生自 1992 年進入公路總局起,就一直擔任工程攝影記錄的工作。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公路、橋梁隧道,拍過的工程無數,可說是公路美景活字典。林佳龍也在臉書感謝用鏡頭說故事的攝影王富生,讓台灣傲人的南迴改,完美呈現在世界的眼前。

台 9 線不僅是最長公路,因沿途可欣賞太平洋無敵美景,也被稱為最美公路。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中,北端台東縣太麻里鄉香蘭─金崙段,已在今年 7 月 1 日通車,配置 3 至 4 車道;金崙─大鳥段於 10 月 28 日開放 4 車道通行;最南端的安朔─草埔段則配置 4 車道,預計明天通車。原台東縣香蘭到屏東縣草埔至少要 1 個半小時車程,通車後至少可節省 30 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