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車才是市場主流,各大品牌新作一次看!

2019/12/28 08: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幾年休旅車當道,成了全球車界市場主流!2020 世界新車大展上的重點當然也不會少了它,各家品牌端出的休旅車百花齊放,從國產 7 人座、進口小跨界,甚至到豪華旗艦級休旅應有盡有,爭先恐後在車展亮相,絕對可以讓車迷一飽眼福。

Toyota C-HR 跨界進口小休旅新秀

台灣小改款 C-HR 比較國外版本進行內外觀小調整,最重要的 TSS 安全系統終於導入,為改款最大重點。

在熱門的跨界小休旅上,Toyota 派出小改款進口 C-HR 搶市,小改款 C-HR 海外於今年 10 月發表,不到三個月時間就來到車展與台灣車迷見面,可見跨界小休旅市場競爭有多激烈。小改款在外型做了一些調整,針對車頭前保桿做細部修改,並加入 LED 迎賓照地燈設計,營造更低趴、有型的視覺感受。

考量現在台灣用車趨勢,上市 2 年半的 C-HR 在小改款之際,也終於導入了 TSS主動安全科技,其包含 ACC 智慧定速跟車、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等功能。

車內配備部分,座椅改成菱格紋設計,在豪華款車型採雙色內裝搭配,強化視覺質感呈現,並增加 10 向電動座椅調整,此外並針對中控螢幕主機做升級,搭載 Drive+ Connect 7 吋 Wi-Fi 主機,成為全車系標配。

Luxgen URX 國產 7 人座休旅新選擇

台灣 Luxgen 聽到消費者心聲,首次導入 終於聽到消費者心聲,首次導入 ACC、AEB 等國人注重的安全系統。 等國人注重的安全系統。

今年國產休旅就屬 Luxgen-URX 話題十足,被譽為品牌翻身之作的它,帶來截然不同的全新設計,URX 除了鞏固 5 人座休旅戰線外,另外向上延伸推出 7 人座車型來搶市,考量台灣現今國產 7 人座休旅還不多,Luxgen URX 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

URX 具備品牌前所未見的科技座艙,取消傳統儀錶板配置,改以 ARD 擴增抬頭顯示器+12 吋中控直列大螢幕構成數位座艙,重點 ARD 抬頭顯示具備一般、簡易、智能多種模式切換,且可提供豐富的車輛資訊,如引擎轉數、水溫、油耗、導航等資訊,應有盡有。

URX 引擎與 S5 GT、U6 GT 採同樣的 1.8 升渦輪引擎設定,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202hp/5200rpm、30.6kgm/2000∼4000rpm 最大動力,但在 URX 身上,依產品特性不同,有經過特別校調,5 人座平均油耗可達 12km/L、7 人座來到 11.6km/L。

Volvo XC90 北歐奢華旗艦大休旅

小改款 XC90 外觀變動幅度不大,主要針對水箱護罩、車頭、廠徽等細節做修改,帶來更精緻的視覺感受。

小改款 XC90 海外於今年 2 月發表,台灣則選在今年車展與各車迷做公開見面,對比現在台灣歐系豪華眾對手產品布局,Volvo 相當積極發展趨勢的電氣化品牌,此次 XC90 在既有的 D5、T5、T6 動力外,並提供 T8 Plug-In Hybrid 動力,兼具動能之餘,能帶來出色的節能表現。

在重點安全配備上,亦有完善的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加持,全車系提供水準之上的安全防護。

內裝鋪陳未有大幅度改變,針對排檔一些小細節做修正,車上的中控螢幕依然大氣,且經過升級後,整合 Spotify 服務,並能支援 Apple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手機連結功能,將豪華、豐富度再向上提高檔次,同時並提供 7 人座車型,強打豪華 7 人座旗艦休旅市場。

動力提供 D5 柴油、汽油 T5、T6、T8 車型,統一配置 8 速手自排變速箱,D5 採 2.0 升柴油引擎,擁有 235hp/48.9kgm 最大輸出;T5 為 2.0 升汽油渦輪,輸出達 254hp/35.7kgm;T6 則改搭 2.0 升渦輪+機械雙增壓設定,牽引出 320hp/40.8kgm 最大動力;頂規 T8 則用 2.0 升雙增壓系統,加入插電式混合動力,綜效馬力可達到 407hp 最大輸出,純電行駛可達到 45km,平均油耗數達到 47.6km/L。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20 台北車展最新車款一次看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