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 台灣車壇 10 大新聞:Altis油電車、扭力樑之亂都上榜!

2019/12/27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2019 年即將進入尾聲,台灣車壇也有許多重要大事,有些你記得,有些你已忘記。《自由時報汽車頻道》整理出台灣 2019 年 10 大車界大事,一起來看看。 

大事 1

Toyota Altis 推油電版

台灣連續 18 年新車銷售冠軍的 Toyota Altis,今年 3 月推出大改款,並且首度推出 1.8 升 Hybrid 油電動力,擁有每公升 25.8 公里平均油耗,另外還有 7 氣囊加 TSS 系統,強化神車戰鬥力。

Toyota Altis 神車,今年新增 Hybrid 油電車型。

大事 2

Ford Focus 扭力樑之亂

大改款的 Focus 在今年 2 月上市,憑藉著豐富配備以及漂亮的訂價策略,獲得車迷的認同,也讓 Ford 今年銷售得以擺脫過去幾年的低迷,不過後懸用扭力樑取代多連桿的策略,引爆車迷熱議,就連知名車手、車評都加入戰局。

Ford Focus 扭力樑之亂,從年初吵到年尾。

大事 3

特斯拉台灣大降價

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3 月初宣布全球全車系調降售價,台灣也跟進,降價金額最高達 2、300 萬元,降幅高達 50% 以上,讓先前購車的舊車主氣炸,甚至還前往台灣特斯拉內湖總部抗議。

特斯拉台灣大降價,降價金額高達數百萬元。 

大事 4

GT-R 之父與華創結束合作關係

擁有「GT-R 之父」美名的水野和敏,2014 年底加入台灣華創車電,引發台日震撼,隨後推出多款經過水野調校的納智捷車款,不過在今年 11 月時合約到期,因此正式與華創分道揚鑣。

GT-R 之父水野和敏與華創合約到期。

大事 5

電動機車銷售創新高

以 Gogoro 為首的 PBGN 陣營,今年都陸續推出電動機車,提供更多的車款選擇,加上明年政府補助總金額確定縮水,在預期心理下,不只早已突破去年的 78676,截至目前為止更已逼近 16 萬 5000 輛大關,已是去年的 2 倍之多。 

電動機車今年銷售創新高,已是去年的 2 倍多。

↓↓這裡看另外 5 件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