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遭開罰近 6 億台幣罰款,只因召回作業不夠確實!

2019/12/29 10:1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當碰到旗下車輛有瑕疵,車廠主動發起召回是相當負責任的態度展現,但近日豪華品牌龍頭 Mercedes-Benz 因為召回動作太慢,遭到《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開罰最高 2000 萬美元(約 6 億元台幣)的民事罰款。

北美賓士因為召回態度散漫,遭到當局開出巨額罰款。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北美 Mercedes-Benz 因為在車輛安全召回作業上,出現未及時通知車主、召回時間拖延過久以及部分問題並未召回等情況,甚至在《NHTSA》介入調查約一年後才進行召回,因此遭到美國當局開罰。

北美 Mercedes-Benz 若遵從和解協議條款,須支付高達 1300 萬美元(約 3.9 億元台幣)的巨額民事罰款,若後續不遵守和解協議,還將面臨 700 萬美元(約 2.1 億元台幣)的額外罰款,目前 Mercedes-Benz 已經同意簽下和解協議。

北美賓士聲明,並未故意做錯事情,只是錯過了截止日期。

針對此次事件,北美 Mercedes-Benz 也發表聲明指出,並沒有刻意做錯任何事情,只是很不幸的錯過了一些截止日期,原廠將會持續改進並滿足《NHTSA》的要求。並強調目前品牌已經在制定更健全的程序,以回應、並報告品牌任何不合規定的問題。

此次《NHTSA》拿 Mercedes-Benz 開鍘,可以看出美國相關單位對於「車輛安全」的重視程度,《NHTSA》管理層 James Owens 曾公開指出,為確保消費者能獲得保障,同時並提供車輛召回保修的重要資訊,希望汽車製造商能遵循對當局應盡的法律義務,對消費者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