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騎士說大話若獲國賠要捐 3 萬 被法官打臉罰單照繳

2019/12/29 15:05 文/記者楊政郡

民眾騎機車超越停止線被檢舉、提國賠還被打臉。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徐男騎機車因超越停止線,在人行道前才停下,民眾以行車紀錄器檢舉,被裁罰 900 元,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追加請求國賠 6 萬元,還說如果他獲國賠要捐 3 萬元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不過光說大話,台中地院法官駁回他的撤銷裁罰及國賠的 2 項請求。

台中地院行政法庭判決書指出,徐男去年 4 月 23 日下午騎機車,行經中市國安一路與玉門路口,停等紅燈時卻因「不遵守道路交通標線之指示(停等紅綠燈超越停止線)」之違規行為,被民眾檢舉(提供行車紀錄器),台中裁決所開罰 900 元,他不服提起訴願被駁回,他提起行政訴訟,且認為開單機關(六分局)依行政訴訟法應傳喚他到案說明,他都沒有收到任何傳喚,沒有陳述機會,開單機關有疏失,他請求撤銷罰單同時,要求國賠。

徐男說,他所停的地方是一旁大樓的法定空地,不能算是馬路,員警僅憑擷圖違規定點有誤,該裁罰有誤。而民眾檢舉,分局員警理應實地調查檢舉事項是否屬實,並應傳喚當事人來說明,六分局有故意過失、損及他在行政法上保護的權利,一併提起國家賠償之訴,應賠償他 6 萬元,獲判決後他將捐款 3 萬元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不過法官審理發現,從民眾所提供行車紀錄器,徐男騎機車在馬路外車道,前方已經紅燈了機車還一直走超越停止線,在人行道前(有行人經過)才停下來,違規事實明確。

法官認為,行車紀錄器影片是一段連續影片,無偽造及變造情形,並無舉發違規地點有誤的問題,而徐男收到舉發通知單後,已交付經其填寫並簽名之陳述單,怎說無陳述機會?而裁決單位經調查確認無誤而作成原處分,六分局無疏失,也無未盡調查義務,徐男所請無理,兩項請求全部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