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Mazda MX-30 電池模組較小,研發中心副總出面解釋!

2020/01/01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去年東京車展上,Mazda 發表品牌首款電動車 MX-30 跨界 SUV,象徵品牌正式跨入 EV 領域,但這款車的電池組不大,續航力也僅有 209 公里,想比許多市售電動車來說表現並不亮眼,對此 Mazda 歐洲研發中心副總出面解釋。

Mazda 高層出面解釋為何 MX-30 的電池組較小。

品牌首款電動車 MX-30 跨界 SUV,採用 e-Skyactiv 電動驅動科技,可使用交流電或直流電進行充電,交流電充電最高支援 6.6kW,搭載 35.5kWh 鋰電池組,最大續航力約 209 公里,對於長途旅行來說較為吃力。

針對 MX-30 較小的電池組與較低續航力,Mazda 歐洲研發中心副總 Christian Schultze 表示,這是為了讓電池組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加合理,對於環境更負責任,因為 MX-30 上的電池組生命週期結束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不高。

MX-30 之所以配置較小電池組,是為了降低碳排放。

原廠數據指出,MX-30 在行駛約 10 萬英里(約 16 萬公里)後更換電池,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媲美 Mazda 3 的柴油動力車型。對於環境造成的負擔較小,也更符合開發電動車的初衷,達到降低碳排放的用意。

同時 Christian Schultze 強調,現在許多車廠的電池模組追求越大越好,但在電動車上配置 95kWh 電池組的話,從生產的第一天起開始就產生更高的二氧化碳排放,在更換電池時還會進一步增加二氧化碳總排量,並未達到降低碳排放的目的。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年度最滿意/不滿意各 10 款車

新一代 Focus 性能一哥今年將問世

日媒釋出 Mazda 新一代 CX-3 可能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