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高級品牌主流小型掀背車》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試駕

2014/12/23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CoD 加持效能大躍進

話說國內已導入一年多的第 3 代 Audi A3 Sportback 掀背車,於 2015 年式新車推出之際追加了擁有 CoD 節能引擎技術的 35 TFSI 車型,提供本地消費者更豐富多元的產品選擇。

其車頭配有 HID 頭燈和極線 LED 晝行燈,尾燈也採取 LED 光源,展現 Audi 先進而炫麗的照明科技。後擋風玻璃上緣裝有後擾流尾翼,搭配保險桿左下的鍍鉻雙排氣尾管,流露出歐系掀背車特有的運動氣息。足下則為 4 只 17 吋 5 輻造型鋁圈及德國 225/45R17 寬胎,提供了可靠的抓地力與循跡性。

兩年前在蒙地卡羅首度試駕Audi A3 Sportback後記者即大力推薦的1.4升TFSI CoD引擎,Audi Taiwan日前終於追加搭載此動力的35 TFSI車型,讓A3車系的產品線更加完整,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車型選擇。

從車尾看去,後擾流尾翼及保險桿左下的鍍鉻雙排氣尾管,搭配足下4只17吋5輻造型鋁圈與225/45R17寬胎,賦予本車更動感的氣息。

打開引擎蓋,動力心臟為福斯集團新一代的 1.4 升(缸徑╱衝程均有所改變)TFSI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峰值,結合 Audi 稱為 cylinder on demand 的主動式汽缸管理與汽門升程控制系統,可依據實際行車狀況,將引擎第 2、3 缸暫停供油燃爆以降低油耗,再搭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使其國內能源局的平均油耗達到 15.7 公里/公升。

這具1.4升TFSI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稱為cylinder on demand的主動式汽缸管理與汽門升程控制系統,可視行車狀況將引擎第2、3缸暫停供油燃爆以降低油耗。

變速系統依舊為齒輪比銜接綿密的 S tonic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儘管其 0~100 公里/時 8.2 秒的加速性能,帳面數據沒有 BMW 118i 手排車來得漂亮,然而實際試駕時流暢凌厲的加速表現,讓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車上配置了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系統。

本車可藉由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來選擇行車模式,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若切換至「動力」模式,瞬間整輛車的油門反應、轉向回饋和換檔時機都變得非常緊緻敏銳,展現絕佳的轉向精確度與駕馭穩定性。整體而言,這輛 A3 Sportback 35 TFSI 擁有均衡的行車動態表現,無論行路品質與操控反應都令人相當驚艷。

再透過怠速熄火系統使本車的平均油耗達到15.7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級距最優的1級水準。還可藉由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來選擇行車模式。

本車操控起來十分明快俐落,加上隨傳隨到的Turbo引擎動力,駕馭感受相當暢快。其0~100公里/時8.2秒的加速性能,以一輛務實省油的小型掀背車而言,算是高水準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