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AV4 以些微之差屈居第二!Toyota Altis 蟬聯 2019 台灣新車銷售冠軍

2020/01/02 11:4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在漫威電影裡,有復仇者聯盟的《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台灣也有 Toyota 旗下車款的內戰,那就是連續 18 年台灣新車銷售冠軍 Altis,對上自家 SUV 休旅 RAV4,究竟誰拿下 2019 年新車銷售冠軍呢?答案已揭曉。

Toyota Altis (上)險勝 RAV4(下),拿下 2019 台灣整年度新車冠軍。

根據監理所公布的銷售資料顯示,Altis 在 2019 年繳出 30,677 輛的銷售表現,而 RAV4 則為 29,739 輛。最終 Altis 就以 938 輛之差,擊敗 RAV4,登上 2019 年台灣新車銷售冠軍,也是連續 19 年拿下該殊榮。

Altis 與 RAV4 都在 2019 年 3 月推出大改款,儘管 Altis 是連續 18 年新車銷售冠軍,卻飽受 RAV4 威脅,2019 年 12 個月當中,RAV4 就有 4 個月都擊敗 Altis 拿下單月新車銷售冠軍,也讓 Altis 與 RAV4 的差距越來越近。

對於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而言,Altis 與 RAV4 一個是手心一個是手背,無論誰勝出,和泰汽車都是最大贏家。有車評指出,和泰的銷售體系在去年最後幾天,暫緩進口車領牌,而國產車則不受限,讓 Altis 得以在 2019 年再次拿下台灣新車銷售冠軍。 

但 Altis 的險勝,也可明顯看出,台灣民眾的用車習慣,已經很明顯地偏向 SUV 休旅車,而非 Sedan 房車,從 SUV 休旅的選擇越來越多,房車的選擇越來越少極為一例。即使是貴為「神車」的 Altis,也同樣遇到這問題。

↓↓這裡看完整 2019 逐月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