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中國廠啟動 彭博:馬斯克的挑戰才剛開始

2020/01/06 09:31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在中國的大型工廠已趨近完工,是美國以外的第 1 間特斯拉工廠,預計 Model 3 很快就可以交付中國車主,不過在特斯拉長期因高昂成本而難以獲利,且中國車市蕭條的背景下,《彭博》報導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挑戰或許才剛隨著中國廠的啟動而開始。

中國的車市蕭條已經蔓延到電動車,2019 年 11 月中國電動車銷售較 2018 年同期重摔 42%,預計 2020 年將連續第 3 年衰退,代表目前中國已與 2018 年中,也就是特斯拉宣佈興建上海工廠那時的環境顯著不同,當時特斯拉的銷售是以「100%」的數字在成長。

特斯拉上海工廠開始運作,代表挑戰可能才剛開始而已。(法新社)

特斯拉要面臨的問題不只是自身財務、或是中國車市蕭條,還有中國 70%的電動車銷售都是「政策性的」,如計程車、叫車服務及政府用車等,這些領域不太可能選擇高價的特斯拉電動車,除此以外,奧迪(Audi)、賓士(Benz)、BMW 等車廠將推出或已推出的電動車,與特斯拉的潛在用戶基本上吻合。

對於特斯拉在中國的擴張,研究機構 LMC Automotive 分析師 Zhang Yan 向《彭博》表示,特斯拉此舉乃是要征服市場,因此要在其他業者發展電動車之前先發制人;而報導指出,這代表即使目前特斯拉因交車數亮眼而股價徘徊在歷史高點,但特斯拉進軍中國、向全球擴張依然是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艱鉅任務。 

報導提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如果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很成功的話,股價可從目前的每股 443.01 美元漲到 500 美元左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台區間測速一覽表

Altis 險勝 RAV4,奪 2019 新車銷售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