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部旅遊看這裡!公路總局規劃春節疏運

2020/01/10 18:11 文/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

今年春節有 7 天連假,交通部公路總局未雨綢繆,規劃交通疏運措施,建議要到北部地區走春的旅客,可利用台六 61 線及台 31 線作為桃園、台北、新竹間往返的替代道路。

因應春節連續假期出遊潮,國道 1 號與台 66 線交會的平鎮系統交流道,除夕(1 月 24 日) 至初二(1 月 26 日)全天將封閉南下匝道,用路人可於新屋交流道銜接國道一號幼獅交流道南下。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桃園地區可能壅塞的熱點,研判有國道一號湖口至新竹路段、台三線大溪交流道口至武嶺橋及台三線大溪老街入口;返鄉南向車潮預計在 1 月 22 日午後至 24 日上午;1 月 25 日則有南北向的回娘家車潮;收假車潮則預估在 26 日。

公路總局呼籲,返鄉、旅遊請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開車則請盡量利用替代路線並避開尖峰時段。示意圖。(資料照)

公路總局也說,西濱快速公路(台 61 線觀音至新豐高架路段)已通車,可通往濱海沿線永安漁港等觀光遊憩景點,並串接快速公路系統(台 66、68 線),與國道系統 1 號、3 號形成區域路網,讓往來北部地區中、短程更方便。

另外,依據往年經驗,由台 66 線連接台 60 線南下的車輛,常因台 61 線觀音交流道前號誌無法消化車流而造成車陣回堵,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建議用路人可以由台 15 線南下,至台 60 線永安交流道上西濱快速道路,可望縮短停等時間。

公路總局也呼籲,返鄉、旅遊請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開車則請盡量利用替代路線並避開尖峰時段。行車資訊請隨時收聽廣播、並注意資訊可變看板(CMS)所顯示之交通管制及訊息查詢最新路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款電動機車續航力逼近 300 公里

CR-V 今年會推出插電式油電車

Toyota Yaris 性能版不到 6 秒加速破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