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路人注意!九份增設標線型人行道 下修速限 30 公里

2020/01/12 13:05 文/記者賴筱桐

新北市交通局在九份老街口增設標線行人行道,確保行人與車輛通行安全。(交通局提供)

九份老街是新北市著名觀光景點,每逢假日湧入大批車潮、人潮,衍生交通亂象。市府交通局在瑞芳區汽車路與基山街口段道路雙側增設標線型人行道,並下修限速 30 公里,確保行人與車輛通行安全,預計 1 月 14 日起實施管制,警方將配合執法取締違規,整頓九份地區交通秩序。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九份老街人潮與車潮眾多,但礙於山區道路路幅有限,無法增設人行道,導致人、車爭道,動線混雜,加上九份老街口周邊私人停車場員工沿路招攬生意、攔阻車輛,且車輛跨越雙黃線、未禮讓行人等違規情事層出不窮,嚴重影響交通秩序,引發居民及遊客抱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經邀集相關單位研議評估及辦理會勘,決定在瑞金公路九份老街口(汽車路─基山街)段道路雙側增設標線型人行道,每日上午 10 點至晚間 6 點,加強取締跨越標線型人行道的違規車輛,並同步下修車輛限速 30 公里,提升行人和車輛通行安全。

鍾鳴時指出,凡在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妨礙交通者,將處以行為人或雇主 1200 元至 2400 元罰鍰;配合九份老街口標線型人行道及限速 30 公里的新措施上路,瑞芳警分局將加強取締違規。此外,用路人勿違規跨越標線型人行道或停放車輛,違者將處以 600 元至 1800 元罰款。

車輛違規跨越九份老街的標線型人行道,將加強取締,並開罰六百元至一千兩百元罰鍰。(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