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車市料連 3 年衰退 汽車協會稱「要習慣」

2020/01/14 17:11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歐新社

時間進入 2020 年,中國車市似乎依然黯淡無光;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昨天表示,預測今年汽車銷售將衰退 2%,代表中國很可能連續第 3 年車市衰退,因此 CAAM 直言,中國的車廠必須要去習慣這「低速增長」的「新常態」才行。

《路透》報導,中國汽車銷售繼 2018 年衰退 2.8%、為 1990 年代以來首次衰退後,2019 年中國汽車銷售再大跌 8.2%,而 CAAM 估計今年中國汽車銷售將較 2019 年再跌 2%;CAAM 也表示,去年 12 月中國汽車銷售將較前年同期衰退,代表中國車市已連續 18 個月走軟。

報導提到,中國車市近期不斷衰退的原因,包含新排放標準上路、經濟疲軟、美中貿易戰、對電動車等新能源車補貼削減等。

中國車市連續 3 年衰退,高速成長的時代可能已經結束了。(歐新社)

CAAM 副秘書長師建華強調,中國車市曾連續 28 年高速成長,因此希望外界以「冷靜」的眼光看待市場,並表示中國車市已不是高速發展階段,必須接受中國車市已進入低速增長階段的事實;CAAM 秘書長許海東則承認,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 2017 年設定、2020 年銷售 200 萬台新能源車的目標已「不可能達成」。

中國車市衰退也連帶影響不少外國車廠,福特汽車(Ford)在中國連 3 年下降,且 2018 年、2019 年的衰退幅度分別高達 37% 及 25%;通用汽車(GM)在去年衰退 15% 後,對今年也持看空態度,中國長安汽車則認為,競爭力較弱的車廠將在未來被淘汰。

不過儘管如此,豐田(Toyota)、本田(Honda)、特斯拉(Tesla)等車廠依然能在中國車市蕭條中開出紅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