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電更帶勁!電能前鋒 Volvo V60 PHEV 試駕報告

2020/01/28 10: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身懷 340hp 綜效馬力、5 秒破百加速實力,在特定情況下,還能一滴油不耗,上下班通勤使用,Volvo V60 T6 T6 PHEV 可是性能、節能兼具的優秀作品!

【Volvo V60 T6 PHEV】

以台灣市場來說,純電車最怕遇到找不到充電站的焦慮感,而插電式油電車,可在燃油與電能間做切換,目前最適合台灣用車族群。

在新能源趨勢下,以豪華競品來說,Volvo 對於新能源動力可是相當積極拓展,旗下目前已擁有 48V 微油電、純電動車以及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各種動力,而在台灣來說,Volvo 在新能源市場規劃可謂是佼佼者,在產品選擇比其他競品來得豐富、多元許多,更別說多數台灣豪華境品幾乎沒有插電式油電車可選。比起純電動車,在充電站尚未完全普及之前,插電式油電車更適合台灣現在用路狀況。

Volvo V60 車型編成

T4 Momentum:190 萬元

T5 R-Design:225 萬元

T6 Inscription:275 萬元

比起先前汽油版本,T6 Inscription 設計更有質感,不過在插電油電車型上,是沒有前霧燈這項配備。

不同於先前體驗的 T4、T5 傳統汽油動力,此次試駕的 V60 T6 Twin Engine Inscription 採用 2.0 升渦輪+機械雙增壓引擎,再搭配電池模組,在特定情況下,只靠電力運作,可達到 50km 的行駛里程,足以應付日常生活的上下班行程。

比起先前 T4、T5,因應 T6 Inscription 偏向更精緻的設計風格,大量採用鍍鉻銀飾條來鋪陳,給人更高級、更成熟的視覺感受,不過在 T6 Inscription 身上是取消前霧燈配置。

車側延伸至車尾的角度相當耐看,新一代 V60 變得相當年輕、動感,再也不是大家俗稱的老人車,後方配有實用的電動尾門配置。

車身腰線與側裙線條設計讓人耳目一新,視覺層次感豐富,車尾後方採用雙出排氣管造型,同時「北歐之斧」之名的 LED 尾燈,從後檔玻璃延伸至尾門,帶來出色的辨識度。

T6 Inscription 採用視覺更大氣的 19 吋鋁圈配置。插電孔位於駕駛側前葉子板,規格為交流電 SAE J1772。

從鋁圈大小能更清楚分辨車型版本不同,T4、T5 分別採用 17、18 吋輪鋁圈配置,在 T6 Inscription 身上升級到 19 吋五幅式鋁圈,帶出飽滿的視覺感受,其 235/40 R19 Contineantal PC6 輪胎,能兼顧在抓地、舒適間表現。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