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Benz 大失策!皮卡新車賣不到 3 年就停產

2020/02/01 11:03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Benz

先前車壇就盛傳 M.Benz X-Class 會停產,如今原廠高層在外媒《Auto Motor und Sport》訪問時透露,確定會在今年 5 月向市場說再見!

M.Benz X-Class 是與 Nissan Navara NP300、Renault Alaskan 採共享平台開發而成,在當時創造不少話題。

有鑑於全球皮卡車需求日漸發酵,而 M.Benz 正是嗅到這股商機,於 2017 年底時釋出 X-Class 皮卡車,以近年來旗下首款、豪華品牌皮卡新車為噱頭賣點,但三芒星高價產品定位等因素,卻讓它不受市場青睞,原廠海外發言人已向外媒表明,會在今年 5 月畫下句點。

雖然全球皮卡車市場需求大增,但市場卻還沒準備接受高端品牌的皮卡車產品。

光是得面對平價的 Ford Ranger、Toyota Hilux、Mitsubishi L300 Triton 等眾多敵手,已讓 M.Benz X-Class 應接不暇,加上 X-Class 未在皮卡車熱銷的美國、亞洲市場販售,而是將戰場侷限鎖定澳大利亞與歐洲,實為戰略考量失策點。

X-Class 去年在全球繳出 15,300 輛銷量,對比 Nissan Navara 於同年上半季就繳出 66,000 輛銷售成績單,更顯得 X-Class 銷售成績慘不忍賭,如今賣不到 3 年的產品,就要在今年 5 月跟市場告別,從 M.Benz 貿然進攻皮卡車市場慘痛經驗來看,相信近期其他豪華品牌對皮卡車市場不會有所動作。

正因為噱頭、話題還不少,先前台灣貿易商曾以水貨方式導入,不過依然未受到台灣市場歡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