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 Tesla 長途旅行利弊,駕駛:下次不會再選電動車!(內有影片)

2020/02/02 18: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自從 Tesla 推出以來,最受關注的就是 Autopilot 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可以透過各項功能進行跟車,減輕駕駛長途行駛的疲勞,但近日一名美國 YouTuber 實測後,卻直言下次絕對不會再選擇電動車進行長距離行駛。

美國 YouTuber 實測 Tesla 長途旅行利弊。

針對 Tesla 的 Autopilot 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美國 YouTuber Ryan Trahan 為了測試長途旅行時的利弊,駕駛 Model X 從德州奧斯汀到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全程 1,231 英里(約 1,981 公里),除了充電、吃飯與上廁所之外,其他時間都在行駛中。

整段過程中都是開啟 Autopilot 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Ryan Trahan 表示,這套系統的確能大幅度緩解駕駛疲勞,只需要每隔 8-10 秒觸碰一下方向盤就好,駕駛可以用更輕鬆的姿勢進行旅程,也能和車上乘客更多互動。

美國 YouTuber 認為 Autopilot 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真的可以幫助緩解疲勞。

另外相比於燃油車,Model X 受惠於 Tesla 的 Supercharger 網絡,全程完全沒有燃油成本,反觀燃油車進行這趟旅程,光燃料費用就要 220 美元(約 6,600 元台幣),綜合來看,Tesla 電動車的優點相當多,但 Ryan Trahan 卻表示,下一次不會再用電動車進行長途旅行。

原因就出在充電時間上,幫 Model X 充電時間相當長,導致整趟旅程所需花費的時間長達 36 個小時,而燃油車只需要 17 個小時,就算 Autopilot 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能緩解駕駛疲勞,但整體花費時間太長,並不符合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