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發表新「車輛加速抑制輔助」功能,今年夏天陸續搭載!

2020/02/04 16: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近年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各項主動安全系統,其中 Toyota 在 2 月 3 日推出新型的車輛加速抑制輔助安全系統,能成功抑制車輛的異常加速,預計在今年夏天就會陸續導入品牌旗下車款上,並優先應用在日本市場。

Toyota 推出新的主動安全系統,進一步避免誤踩油門暴衝情況。

針對駕駛誤踩油門導致車輛暴衝的情況,Toyota 早在 2012 年就推出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用以偵測前方障礙物,然後幫助車輛減速,另外 2018 年 Toyota 更針對老車開發油門誤觸抑制系統售服配件,同樣能抑制暴衝意外。

新的車輛加速抑制輔助安全系統,就算沒有障礙物,也會作動。

上述兩款系統雖然都是防止車輛誤踩油門暴衝,但都需要感應到障礙物後,系統才會介入減速,而 Toyota 最新的車輛加速抑制輔助安全系統.則是不用等到偵測障礙物,透過汽車聯網的大數據,就會主動抑制非正常的車輛加速。

原廠強調,開發系統時就已先行針對油門使用不當造成的事故進行研究,並將所有以外發生的特徵與大數據進行比較,最終讓這特系統可以辨別是誤踩油門或是駕駛本身刻意重踩油門,以避免系統判斷錯誤,進一步提升主動安全。

這套新系統未來將會加入到新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中。

今年夏天開始,Toyota 將會把車輛加速抑制輔助安全系統下放到旗下車款中,與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結合使用,並優先應用在日本市場,同時原廠不打算獨享此技術,準備把該系統的操作邏輯分享給其他車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汽車估值機構公布:各級距 5 年後最保值車款名單

日媒稱 Toyota Previa 重啟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