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台灣新車交車期是否延後?多家車廠回應了

2020/02/05 16:12 文/記者陳英傑

武漢肺炎造成的影響,也讓仰賴中國的車廠很難不受到影響,無論是在中國生產全車,或是在中國生產汽車零組件,都因武漢肺炎而停工,甚至因為封城,影響供應鏈運作狀態。

韓國車廠 Hyundai,由於零組件供應都在中國,在供應中斷情況下,已經宣布本周在韓國的 5 間工廠會陸續關閉停工,包括蔚山、全州及牙山等地的工廠,Hyundai 預估目前會停工至少一星期,這也是非中國產線停工的首例。Hyundai 集團另一家車廠 Kia,也打算在光州及華城的工廠減產以因應這次的危機。

Toyota 的多家子公司,都從中國生產零組件,包括水箱護罩、氣囊、椅套等。來自資料顯示,2017 年中國外銷的汽車零件出口國家,美國佔 25%、日本 10%、韓國及德國各 5%。

武漢肺炎影響日益嚴重,在中國生產整車或是汽車零組件,已經開始面臨停工問題。(路透)

台灣方面,這幾年國產車生產規模逐年減少,來自中國生產的國產車零件比例越來越高,國內車廠零件安全庫存約 1 個月,最多 1.5 個月,若 2 月底之後中國協力廠商未復工,國產車可能最快 3 月就會受到影響,被迫停產。

進口車方面,BMW、Volvo、Jaguar Land Rover 等歐洲車廠暫時未受影響。Ford 目前仍在調查中。

韓國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由於像是 Santa Fe、Kona 等車的訂單先前就已下訂,短時間暫時無影響。

日本車廠方面,Mazda 表示也暫無影響。Toyota/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回應,目前進口車交車狀況正常,無相關訊息。

裕隆日產表示,Nissan 國產車及進口車的零組件庫存量都還有 1 個月左右,暫時無影響。在中國杭州及台灣三義都有工廠的納智捷汽車,是否會有明顯影響,僅表示目前仍在了解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Toyota Camry 跟 Alphard 安全帶要召回

台灣電動機車 1 月銷售重挫,市佔不到 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