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清一色都是休旅,多款重點電動新車搶今年上市!

2020/02/06 16: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純電車目前還是全球趨勢,各大品牌今年可是卯足勁都有新車要陸續上市,而且品牌都是鎖定市場熱賣的休旅車,要在新的一年搶奪市場先機!

Tesla Model Y

Model Y 定位比 Model X 更易入手,鎖定親民的電動休旅客層。

Tesla Model Y 於去年 3 月發表,但全球、甚至台灣市場目前仍在預購中,國外預計會在今年開始陸續、上市交車,Model Y 是基於 Model 3 平台開發而成的跨界 SUV,不過車身比例大概比 Model 3 大了約 10% 左右,用意給予較好的車室空間發展,車頭明顯採用同於 Model 3 類似的設計,而車尾造型反而與 Model X 大休旅相仿。

Model Y 共推出四款車型,擁有 370km、483km 和 450km 三種續航力表現,其中最快的 0~100km/h 加速可在 3.5 秒達成,最慢也有 5.9 秒的實力,相當出色,目前四款車型開價分別為美金 3.9 萬(約台幣 120 萬)、4.7 萬(約台幣 145 萬)、5.1 萬(約台幣 157 萬)、6 萬(約台幣 185 萬)。

Volvo XC40 Recharge

Volvo XC40 Recharge 與 Tesla Model Y 都是鎖定熱門的休旅車市場,這兩位電動車新星目前最跟台灣市場相關,均有引進導入計畫。

Volvo 於國外去年 10 月帶來品牌首款電動車,台灣也在今年 1 月開始預接單〈售價尚未出爐〉,國內預計會在今年第四季開始交車,電動休旅 XC40 Recharge 在外觀上與油電版本幾乎相同,主要是將水箱護罩改成封閉式,原本的引擎室變成置物空間,搭載雙馬達全輪驅動,可以輸出 408 hp 最大馬力,0-100km/h 加速僅需 4.9 秒就能完成,電池容量達到 78kWh,純電續航力可達到 400km。

Ford Mach-E

Ford Mach-E 在續航力表現上,依車型等級不同,落在 338~482km 之間,比較可惜台灣對於這位電動車新角色暫無引進計畫。

Ford Mach-E 同樣為品牌首款電動休旅作品,為品牌開啟純電車之路,Mach-E 於去年 11 月底發表,國外今年準備開始交車,不過台灣目前尚無引進計畫,Ford Mach-E 在外觀方面,大幅採用經典野馬跑車元素,包括前方 LED 發光 Logo 與後方序列式 LED 尾燈,全封閉式的水箱護罩搭配上細長的 LED 頭燈,整體的線條保持肌肉車的風格。

Mazda MX-30

MX-30 是 Mazda 首款純電動車,外型與車格與 CX-30 相似。

Mazda 同樣推出品牌首款電動車,於去年 10 月東京車展正式發表,今年首波要先進軍歐洲市場,採用 e-Skyactiv 電動驅動科技,可使用交流電或直流電進行充電,交流電充電最高支援 6.6kW,但續航力比起其他電動車休旅競品來說,稍嫌可惜,只有約 200km 左右的續航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