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護石虎! 台 13 甲造橋路段 3/15 起夜間降速

2020/02/08 11:07 文/記者蔡政珉    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野生動物遭車輛撞及死亡路殺事件引起民眾關注,邀集保育機關與警政機關商討,認為於野生動物如石虎活動時間降低車速,可有效減緩路殺,3 月 15 日起,台 13 甲線造橋路段(9.6-11.2 公里處),晚間 8 點至翌日早上 6 點速限調降為每小時 50 公里。

公路總局說,台 13 甲 9.6 至 11.2 公里處,前年發生 2 次石虎路殺事件,去年也發生 1 起,而且是石虎媽媽已經閃過車輛,但是看見小石虎閃避不及,又跑回去保護孩子,才會同時被車輛撞到,最終雙雙死亡的事件。

苗栗縣台13甲線去年發生一起石虎母子遭路殺事件,目擊者指出,當時石虎媽媽已經閃過車輛,但看見小石虎閃避不及,又跑回去保護孩子,才會雙雙被撞死。(陳建宏提供)

公路總局該,考量用路人上下班時間干擾及保障用路人行車權益,故降低車速時間選為晚間 8 點至日早上 6 點。且夜間降低車速除了保育石虎,也能保障用路人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發生頻率。

台 13 甲線為聯絡苗栗縣頭份市、竹南鎮、造橋鄉及後龍鎮至苗栗市南北縱貫重要省道,公路總局強調,因歷來車輛繁多、交通量大,考量用路人及野生動物安全,9.6 至 11.2 公里處速限調降從 15 日至 3 月 14 日為宣導期,3 月 15 日正式實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