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今年有望推出全新系統,可以自動超車、變換車道!

2020/02/10 11: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除了電動車以及氫能源之外,各大車廠另一項大投資就是開發自動駕駛技術,而 Lexus 近日傳出消息,將在今年推出具備 Level2 自動駕駛的車款,這套系統名為 Highway Teammate,從名字就能看出主要應用在高速公路上。

先前 Lexus 就已推出 LS+概念車,展示品牌在自動駕駛領域的計畫。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Lexus 準備推出 Level2 自動駕駛系統,並搭載到旗下車款上,雖然許多豪華品牌都已推出 Level3 自動駕駛,但實際上還無法通過各國監管機關的審核,因此 Level2 相對來說更符合現今的道路使用情況。

藉由光達技術與攝影鏡頭的輔助,可以讓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自動切換車道,還可以完成自動跟車與超車等動作。

這套 Lexus 的自動駕駛系統將叫做 Highway Teammate,目前尚未確認搭載於哪款車,藉由光達技術與攝影鏡頭的輔助,可以讓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自動切換車道,還可以完成自動跟車與超車等動作,比起現行的 ACC 系統更能緩解駕駛疲勞。

Lexus 準備推出的 Level2 自動駕駛系統能讓駕駛放開雙手,但仍要注意前方路況。

外媒表示,原廠稱 Highway Teammate 可以讓駕駛放開雙手,但仍需要隨時注意前方道路情況,以免發生突然意外,而且未來法規與大環境合適後,還可以透過 OTA(Over the Air)行動網路推播技術直接升級 Level3。

除了 Lexus 準備推出 Level2 自動駕駛系統,Mercedes-Benz 也打算在今年發表新一代 S-Class 旗艦房車,屆時將擁有 Level3 自動駕駛系統,而 Audi 更是搶先在全新 A8 上採用 Level3 自動駕駛,只是都還未獲得各國監管機關的允許上路,至於 BMW 則要等到 2021 年才會有 Level3 自動駕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汽車估值機構公布:各級距 5 年後最保值車款名單

日媒稱 Toyota Previa 重啟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