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 FBI 局長提出警告,中國將竊取電動汽車技術列為首要目標!

2020/02/10 15:4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中美貿易戰局勢已經趨於和緩,但近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汽車製造商,中國仍在積極竊取知識財產權,尤其是電動汽車技術,目前 FBI 56 個地區工作站已對此展開了大約 1000 項調查行動。

FBI 局長警告,中國政府仍在積極竊取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權。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FBI 局長 Christopher Wray 表示,中國政府正在透過不合法的手段,試圖在經濟與技術層面超越美國,透過竊取智慧財產權的方式,避免高成本的創新研發,並利用竊取的成果和受害的美國企業競爭。

同時 Christopher Wray 指出,中國竊取的方式相當多,包括網路入侵、安插企業間諜等,而且這種竊取行為涵蓋幾乎所有產業與部門,從最低的生產玉米的風力渦輪軟件到高端醫療設備都在中國竊取範圍內。

美國國家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表示,中國現在頭號竊取目標就是電動汽車與飛機技術。

另外美國國家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也會應 FBI 局長的說法,中國現在頭號竊取目標就是電動汽車與飛機技術,由於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因此會將電動汽車視為頭號目標,提醒各大汽車製造商要多加小心。

由於很多企業現在都會與中國公司建立合作關係,Christopher Wray 也特別強調,要特別加強安全性,並重新檢查供應鏈,儘管如今與中國公司建立合作夥伴似乎有利可圖,但從長遠來看,可能會發現正在喪失自家的知識財產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汽車估值機構公布:各級距 5 年後最保值車款名單

日媒稱 Toyota Previa 重啟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