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拆解 Model 3!日經:特斯拉電腦技術 領先同業 6 年

2020/02/17 20:27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去年銷售量僅 36 萬 7500 輛,遠不及千萬銷量的豐田汽車和福斯汽車;日本《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儘管銷量不如人,然而特斯拉的車載電腦技術卻狠甩汽車產業龍頭,足足領先了 6 年。 

《日經亞洲評論》拆解了特斯拉旗下最平價的車款「Model 3」,其中最為突出的便是全自駕電腦系統「Hardware 3」;報導也指出,這項技術是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中快速成長最大武器。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儘管銷量不如人,然而特斯拉的車載電腦技術卻狠甩汽車產業龍頭,足足領先了 6 年。(資料照,美聯社)

Hardware 3 模組當中包含 2 款由特斯拉自行研發 AI 晶片,自去年春天開始,特斯拉旗下所有車款 Model 3、Model S 和 Model X 新車均搭載 Hardware 3,並搭配特殊軟體讓硬體功能更完整;特斯拉的自駕功能以及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都由全自駕電腦系統驅動。

報導指出,這種以電腦為核心的電子平台,將成為未來汽車具備更高智慧、功能更多,且能處理更多龐大資訊的關鍵;產業人士也預期,此技術最快在 2025 年普及,代表以特斯拉目前的技術,已經足足領先同業 6 年。

憑藉人才和龐大的資金,豐田和福斯等傳統車廠要在 2025 年前推出全自駕電腦這種技術並不困難;但 1 名日本工程師向該報表示,傳統車廠可能擔心,像特斯拉研發的自動化電腦,恐讓過去數十年來精心培育的零組件供應鏈式微,這種系統將車內的電子控制元件(ECU)讓大大減少,相關業者生計將大受影響。

報導指出,傳統大廠可能認為自己有義務扛起龐大的 ECU 供應鏈,而新型態的車廠如特斯拉並無供應鏈的束縛,可以自由地尋求最好的技術;不過,若特斯拉的策略奏效,未來其他車廠別無選擇只能跟進,改變舊有的商業模式和供應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Suzuki Keyless 速克達機車油耗揭曉

武漢肺炎》台灣新車交車期是否延後?多家車廠回應了

Toyota Camry 跟 Alphard 安全帶要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