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個性化 Turbo 動力 SUV》保時捷 Macan Turbo

2014/12/29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3.6 升雙 Turbo 性能旗艦

保時捷靠著 Cayenne 豪華 SUV 帶來可觀的銷售業績後,於 2013 年底再接再厲推出小一號的 Macan,再度掀起全球 SUV 市場巨大的波瀾。總代理永業公司很快就將 Macan 車系引進國內,一口氣導入了入門的 Macan、汽柴油動力的 Macan S 和性能旗艦 Macan Turbo,提供消費者最完整的選擇。

此番試駕的是 Macan Turbo,外觀上跟其他較低階的 Macan 車型有著明確區隔,讓人一眼即可分辨識出其不凡的性能與身價,這輛試駕車還加價選購了金屬瑪瑙灰車色、全景式天窗、前/後保險桿下方不銹鋼護板等,讓全車價質感倍增。

這裡試駕的金屬瑪瑙灰色保時捷Macan Turbo(本車色需加價51,800元選購),還另外選配了全景式天窗、保險桿下不銹鋼護板、具主動調整功能的氣壓式懸載系統,總價肯定高於360萬的基本車價不少。

從車尾望去,這輛Macan Turbo後保險桿下方也選配了不銹鋼護板,搭配專屬的雙邊出梯形雙排氣尾管,和其他低階Macan車型有著明確的區隔。

引擎蓋下這具排氣量 3,604cc 的 V6 雙 Turbo 引擎,結合了缸內直噴及可變進氣歧管等技術,在轉速 6,000 轉可產生 400 匹最大馬力,56.1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出現在轉速極低的 1,350 轉。變速系統用的是保時捷 PDK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透過 PTM 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讓引擎動力能以絕佳的效率傳輸到 4 個輪子上。

這具3.6升V6缸內直噴雙Turbo引擎可爆發出400匹最大馬力,並從1,350轉即可產生56.1公斤米峰值扭力,國內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8.9公里,符合該級距客貨車能源效率最佳的1級標準。

變速系統採用的是PDK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動力傳輸表現非常順暢直接,將引擎澎湃的動力揮灑得淋漓盡致。

踩下油門,其加速力道非常澎湃有力,伴隨油門而來的引擎聲浪低沈而渾厚,是很典型保時捷的味道。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由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百公里只需 4.8 秒,可輕鬆海放路上絕大多數性能化房車與鋼砲。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8.9 公里,以如此高性能的 SUV 著實不能再苛求更多了。

Macan Turbo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8秒,直逼當代最強悍的頂尖性能鋼砲,明快俐落的行路表現將保時捷的跑車特質表露無遺。

這輛選配氣壓式懸載的 Macan Turbo,具有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開起來行路感硬朗明確,可提供精準俐落的操控反應,同時也能兼顧日常行車應有的沈穩舒適。

這輛選配氣壓式懸載的 Macan Turbo,具有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