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紅燈右轉又沒打方向燈 不只罰 600 元

2020/02/28 15:52 文/記者洪瑞琴    攝影/記者洪瑞琴

民眾騎車要小心,行經路口可別貪一時之便而紅燈右轉,如果又未打方向燈,萬一被別人逮到拍照檢舉,「下場會很慘」,將會同時收到兩張罰單,「一口吃罰」1800 元!

住安南區的張婦,最近同時收到 2 張罰單,荷包大失血讓她「哀哀叫」很納悶。原來她於 1 月間行經安南區府安路六甲頂附近,紅燈右轉又未打方向燈,被人檢舉開罰,紅燈右轉違規罰 600 元,未打方向燈罰 1200 元,令她十分懊惱,「沒有打方向燈,比紅燈右轉還貴」、「一天辛苦賺的錢,全都害了了」。

民眾騎車切記小心,不要紅燈右轉又沒打方向燈,以免吃上1800元罰款。(記者洪瑞琴攝)

現實生活中,這類被檢舉違規案例可不少。據南市裁決中心統計,去(2018)年闖紅燈件數 11 萬 9468 件,其中紅燈右轉(含汽、機車)高達 3 萬 9570 件,而且不乏是違規者被人拍照檢舉案件。

南市裁決中心提醒民眾,紅燈右轉視同「闖紅燈」違規,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機車或小型車違規紅燈右轉罰 600 元至 900 元,而且記違規點數 3 點;若 6 個月内,違規記點累計 6 點,則吊扣駕照 1 個月,並且要上道安講習。

此外,汽車駕駛人不依規定使用燈光,罰 1200 元至 1500 元,則無記點,去年違規件數有 6626 件。

張婦騎車紅燈右轉的紅單罰款600元。(記者洪瑞琴攝)

張婦未打方向燈的紅單罰款1200元。(記者洪瑞琴攝)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