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詮釋紳士越野休旅風,小改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試駕!

2020/03/06 08: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台灣市面上 7 人座休旅越來越多,但具備強悍的越野能力可就屈指可數,小改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可是能帶著三代同堂,一同享受不一樣的天倫之樂。

台灣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提供 2 汽、1 柴動力編成。

【相片集】

小改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初登場於去年底台北車展,選在今年 3 月 5 日進行正式發表,小改款主要針對內外觀進行調整,並在動力加上趨勢的 48V 微油電系統,強化動能與節能的表現,且它還是旗下目前第一台低於 200 萬可入手的車款。

台灣小改款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正式售價如下

P200 SE 199 萬元

D180SE 211 萬元

P250 R-Dynamic SE 233 萬元

比起差不多價位的 Range Rover Evoque 都會 5 人休旅,Discovery Sport 則強調越野戶外樂趣,且還能選配第三排座椅,藉以與 Evoque 做出更多產品差異。

此次試駕的為柴油款 D180SE 車型,Discovery Sport 身上流著英式血統,比起其他豪華競品,更顯得 Land Rover 獨特的英國造車風格,為了與旗下另外 Range Rover Evoque 休旅做出產品區別,Discovery Sport 主打戶外休閒族群。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保有越野運動化氣息同時,額外提升視覺質感表現,頂規的 P250 則擁有更多專屬的空力套件。

Discovery Sport 擁有 4,597x2,173x1,727mm 長寬高尺碼、軸距有 2,741mm 表現,5 人座車內空間表現游刃有餘,可用 4.67 萬元代價選配 5+2 第三排座椅,在小改款外觀變革部分,針對 LED 燈組、前後保桿、水箱護罩進行修改設計,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並可加價 2.69 萬元,選配科技更高的主動調整矩陣式 LED 大燈。

就算輪胎懸空,車輛重心大幅偏移,打開車門即能感受它強韌的車身剛性。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以 PTA 底盤平台打造,具備高強度的車身鋼性,並能支援插電式、油電式各種動力平台,藉以演繹品牌對於未來趨勢節能動力走向,除了擁有強悍越野能力,Discovery Sport 涉水高度可達到 600mm,跋山涉水對它亦是小菜一碟。

內裝採用全新設計中控台、方向盤與排檔桿、搭配數位儀表板,並將螢幕與出風口位置互換。

內裝格局經過小幅變動,把出風口、螢幕位置互換,另換上全新設計中控台、數位儀錶板、方向盤等設置,營造頗具新意的視覺感,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電動調整皮質座椅、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 免鑰匙、ATPC 全地形控制、ACC 智慧定速、盲點偵測、車道維持輔助等多項系統。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另配有 ClearSight 車內後視鏡,透過高解析度電子鏡面可隨時切換更寬闊的車外視野範圍。

10 吋 Touch Pro 觸控螢幕能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流行手機連結功能,可再選配無線手機充電面板、HUD 抬頭顯示。

個人較喜歡先前的旋鈕式排檔,視覺科技感較為出色。

排檔桿從原先的旋鈕式造型,換成傳統樣式,這點稍微讓人頗為其詞,且電子排檔過於靈敏,喜歡開車手握排檔桿駕駛人,需注意行駛間別誤觸成 N 檔。

換檔撥片並未全車系標配,稍嫌可惜些,不過全車系配有討喜全數位儀錶。

全新設計方向盤相當帥氣,且全車系採用皮質包覆,觸感優異,不過流行的換檔撥片僅有高規車型才有,稍嫌可惜些,左右按鍵採用液晶觸控式,帶來出色的視覺質感,只不過愛車如命的車主,需多留一份心做清潔,因為相當留下指紋痕跡。

雖然白色內裝看似豪華、高貴,但愛車如命的車主,是得多擔一份心照料。

皮質座椅造型看似一般,但乘坐、包覆感受均有上乘水準表現,左右均支援 12 向電動調整,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可選擇高貴的米白色內裝,就連車頂蓬也能比照辦理,詮釋相當不錯的英國高貴氣息。

第二排座椅空間相當寬敞,座椅符合人體工學,且還支援前後滑移設定,帶來更多空間變化。

有了 48V 微電系統,讓起步瞬間多了些輕快感。

柴油動力採用 2.0 升四缸引擎、汽油則為 2.0 升四缸渦輪設定,全車系均配置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因應小改款更新,均導入趨勢的 48V 微電系統,柴油擁有 180hp/4000rpm、43.8kgm/3000rpm 最大輸出,汽油依版本不同,擁有入門 200hp/5500rpm、32.6kgm/4500rpm 與高規 249hp/5500rpm、37.2kgm/4500rpm 最大輸出。

具備不凡的越野能力同時,並能兼顧行車舒適性,是輛設定均衡的好作品。

少了低紐廣域輸出特性,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柴油款開起來相當易上手,不會給人柴油扭力突然湧現的突兀感,加上開闊良好視野,適合各個新手駕御,不論在市區代步、或是爬山涉水,有了柴油扭力加持,就算滿載 7 人,亦是遊刃有餘,受惠於先天車體剛性與調校得宜的底盤設定,車身側傾抑制相當不錯,後座彈跳感也在可接受範圍,是台稱職的越野休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