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腹背受敵大危機,日產面臨嚴苛挑戰!

2020/03/04 17: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法新社

先前 Nissan 高層向媒體爆料日產營運狀況出現大危機,雖然火速換上新 CEO 後,但狀況尚未獲得緩解,加上武漢肺炎爆發,加深日產汽車恢復元氣難度。

近來新 CEO 內田誠也向外媒表示,如果公司財務狀況持續惡化下去,日產汽車會進一步擴大成本削減計畫。

據日產公布的營運狀況顯示,去年 4 月~12 月底前三季表現下滑 82.7%,使得全年營業利潤從 1500 億日圓下滑到 850 億日圓,下降幅度達到 44.3%,而在汽車總銷量方面,下滑 8.4%,總銷量為 518 萬輛,遠低於先前設下目標 600 萬輛,先前官方高層隱密向外媒透露,自去年來日產形勢卻越來越嚴峻,已在「危急存亡之秋」,可能將永久關閉 2 間工廠,至少會多裁員 4300 人。

除了眼前財務危機,爾後另有武漢肺炎爆發帶來的嚴重影響,由於中國湖北省、日本九州工廠相繼停工後,造成零件物料短缺,衝擊到全球新車的產量上,不過對於以上兩大工廠停工,先前台灣裕隆就曾表示,台灣 Nissan 進口車數量並不多,加上原物料尚有庫存,暫時不會受到影響。

在日產今年剛召開的股東會上,CEO 內田誠已受到不少大股東質疑,但內田誠承諾若危機狀況不見改善,可隨時解雇職務,並允諾會在今年 5 月提出內部重組計劃,但外媒推測可能會在全球裁掉破萬人員工,令公司內部膽戰心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