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報告》公布各品牌平均油耗榜單,前 10 名日系就佔一半!

2020/03/09 17: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消費者來說,燃油經濟性是購車的考量重點,而各大品牌近年來也積極提升旗下車款油耗表現,並陸續推出許多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而知名車輛評測機構《消費者報告》統計各品牌所有車款的燃油經濟性,公布最省油品牌榜單。

最省油品牌排行榜

1.Honda,平均燃油經濟性:12.75km/L

2.Subaru,平均燃油經濟性:12.2km/L

3.Mazda,平均燃油經濟性:12.2km/L

4.Hyundai,平均燃油經濟性:12.16km/L

5.Kia,平均燃油經濟性:11.82km/L

6.Nissan,平均燃油經濟性:11.52km/L

7.BMW,平均燃油經濟性:11.05km/L

8.Toyota,平均燃油經濟性:10.84km/L

9.Volkswagen,平均燃油經濟性:10.46km/L

10.Mercedes-Benz,平均燃油經濟性:9.99km/L

消費者報告統計發現,Honda 擁有整體最優異的燃油經濟性。

從榜單中可以發現,Honda 擁有最好的平均燃油經濟性,旗下的 CR-V、HR-V 等主力 SUV 的油耗表現改善是一大關鍵,同時又出售多款新能源動力車,包括 Hybrid 與 PHEV 動力,因此能在品牌總體油耗方面繳出如此優異的成績。

Subaru 整體燃油經濟性表現優異,尤其是 XV 多次入選最省油 SUV 榜單。

另外 Subaru 和 Mazda 的油耗表現也相當優異,不過這兩家品牌旗下車款較少,而且多是轎車與 SUV,沒有皮卡車,所以品牌燃油經濟性本來就較有優勢。反觀旗下擁有大量 Hybrid 車款的 Toyota,就因為旗下皮卡與大型 SUV 眾多,因此整體燃油經濟性只排到第 8 名。

Toyota 由於旗下皮卡與大型休旅眾多,拖累整體的燃油經濟性。

而且綜合看下來,前 10 名榜單中幾乎都是日系車的天下,佔據了一半的席位,而韓系的 Hyundai 與 Kia 也都有亮眼的成績,最後則是德系 BMW、Volkswagen 與 Mercedes-Benz,美系則全部落榜,關鍵原因就是美系品牌著重皮卡車的銷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消費者報告:車主滿意度最高的 7 款中小型 SUV

這 15 款車較容易行駛超過 30 萬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